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作者:王晓枫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7-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5年7月19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剑主持。


    河南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检查工作组第五组成员河南大学工会副主席宋菊芳、河南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史富强出席研讨会听取了大家研讨。


    院党委书记魏剑作了《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研讨讲话。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各级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凝聚党心民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要求大家一是要加强道德修养。道德修养是严以修身的前提,以前许多党员干部为革命而牺牲,就是因为他们具有崇高的道德信仰,有为革命事业奉献生命的决心。我们一定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加强道德修养,严以修身;第二是为官要懂得选择与放弃。为官要有正确的追求,要有正确的名利观,不为名利所诱惑。要多与思想积极向上的人交往,远离消极迂腐的人,做到慎独和慎危。做事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戒,要多想公廉,不谋私利,坦荡为官,诚信立身,表里如一。坚持集体领导决策,不拉帮结派,不搞人身依附;第三是要有事业心。大家要结合民生学院的实际情况,保持激情,积极去干事,努力干成事,不出事,干事要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同时要勇于担当,不怨天尤人。


    院长李文山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谈了三个方面:第一,“严以修身”究其根本是解决理想信念是否坚定、道德情操是否高尚的问题。结合到民生学院的工作实际,我们要坚定学院发展的信心,认真谋划、实现发展规划的具体措施,高尚作人,务实做事,大胆开拓,争取业绩,服务师生,做教工真正的朋友,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第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推动民生学院建设发展的良好契机。解决好学院当前面临的诸多困难,我们下一步要围绕打好三个基础、实施三大规划、实现三个目标来认真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争创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第三,他结合加强学习、提高修养,敬业奉献、服务师生,按规则、制度办事,遵纪守法、心存敬畏、用好职权,积极谋划学院发展、促进学院健康前行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与近段时间的学习思考分别进行了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教育研讨会,为今后改进工作作风指明了方向,为下一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服务好学院建设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