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6-15  责任编辑:王晓枫


 

 

    6月15日上午,学院2015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学院文明委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方云录对学院2015年上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并就我院2015年下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对民生大讲堂、师生志愿服务、“诚信做人”主题演讲比赛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他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就开展申报省级文明学校、文明班级、文明教师、文明学生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刘道衔指出,学院上半年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下半年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继续推进思想理论武装工程、作风建设工程、师德建设工程、核心价值观教育工程、大学文化建设工程、“平安校园”建设工程,重点完成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培育良好师德师风,推进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弘扬大学精神,建设大学文化,广泛开展校园文化、科技服务、志愿服务、普法宣传教育、“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等工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党委书记魏剑强调,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真抓实干,抓出成效;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话语权。教师是育人的主体,教育者首先要接受教育,要坚持政治培养和专业能力提升相结合,使大学课堂成为真正教书育人的主阵地。

 

    院长李文山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虚功实做,注重实效,主动适应新常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守住底线,决不能违法违纪;要严格执行上级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做到讲政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断提升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