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2015年迎新及新生军训工作会议



作者:王晓枫 张宏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8-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8月22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迎新及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议。学院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学工部、保卫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就2015年迎新工作、新生军训工作的具体安排作了汇报说明。

 

    王建国、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等学院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需要做好的重点、难点、细节等方面事项作了强调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高如民在讲话中指出,迎新工作是展示学院高水平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的一次良好机会。在迎新工作中,大家要做到,一是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精心服务,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切实为新生及其家长提供无微不至的良好服务;二是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明确分工,积极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重视安全及其教育工作,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确保大家在交通、饮食、人身财产等方面不出问题;四是后勤保障要到位,工作安排要具体、细致、深入,为新生提供良好的住宿、餐饮及校园环境;五是信息沟通要顺畅,联络机制要健全,信息反馈要及时准确;六是要努力营造欢乐、和谐、优美、文明的迎新环境,充分展示学院的良好形象。


    刘道衔在讲话中强调,迎新及新生军训是学院新学期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对于工作中特别需要注重的问题,他要求大家,一是要注意细节问题,要牢记细节决定成败,要认真考虑新生在各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及需求,把各项工作再考虑得深一些、全一些、细一些;二是各分院要充分发挥作用,创新方法和工作模式,宣传好自己的亮点和闪光点,向新生及家长展示分院的内涵与美好前景,为学生励志,让家长放心;三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各项工作尽量早谋划、早安排、早实施,时间安排要科学、高效、人文,以快、简、良为基本要求,尽量减少学生办理各种手续时间;四是各分院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培训好新入职的辅导员,思考好需要关注的各种问题的细节,保证不出偏差;五是在安全工作方面一定要再进一步提高认识,疏导交通的力量一定要加强,对学生家长的提醒一定要到位,对学生的教育一定要详细,对防盗防骗的预防工作一定要周密,确保不出问题;六是基建办、后勤服务中心、宣传部、保卫部等相关部门要要通力合作,解决好校园环境,营造好校园氛围,保障好学院秩序。他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