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2015级新生参加国防安全教育报告会



作者:闫正琦 张露伟 摄影;韩晗 赛安宁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9-15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月13日上午,我院全体2015级新生在河南大学志义体育场参加了国防安全教育报告会。
 

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民警缪霖针对安全问题,通过典型的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感受到忧患意识,他围绕“防火,防盗,防诈骗”的主题分别展开讲解,并向同学们讲授在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时应采取的安全防范措施。缪霖希望同学们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开封市军分区副司令员张中华在报告中,分别从世界和平安全、国防建设、国家军队建设等方面指出我国目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他提倡在校大学生积极参加军事训练,学习军事科学知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
 

负责本次活动的李向勇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国防安全教育是大学生入学第一节课,也是响应国家提出的大学生‘四个一’号召,以帮助同学们提高国防安全意识,培养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另讯,下午4时,我院学生在金明校区下沉广场,参加并观看河南大学2015年“消防知识与技能教育进军训”消防演练启动仪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