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省文明学校考察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方云录 李彩凤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1-01  责任编辑:王晓枫





 

    10月30日下午,由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随生,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调研员刘书伟,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邵强,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岳宗德,许昌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潘春彩一行六人组成的河南省文明学校考察组莅临我院,结合我院申报省级文明学校的情况,对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考察。
   
    根据考察工作的内容及步骤,学院首先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了创建省级文明学校工作汇报会。我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以及我院文明委办公室成员参加。汇报会由刘道衔主持。
   
    魏剑致欢迎辞,对河南省文明学校考察组莅临我院检查与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与感谢,表示一定大力支持与配合考察组的工作,并诚挚期望考察组能对民生学院文明建设以及改革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考察组组长李随生就考察工作的相关事宜作了说明。

    李文山院长作了《以人为本 注重创新 推动学院文明建设工作稳步前进》的工作报告。李院长首先从学院的概况、拥有的强大办学支撑、与母体学校优质资源的共享、过硬的人才培养质量、良好的招生形势、不断提升的社会地位与声誉等方面介绍了民生学院的现状、特点和优势。

    对于学院文明建设工作,他指出,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将之纳入到学院总体发展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工作目标责任制和各级领导班子的工作日程,坚持常抓不懈,近几年学院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他从七个方面汇报了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一是班子团结,组织健全,学习到位,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位置突出;二是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创新工作、丰富内涵,党建扎实、育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良好;三是制度健全,监督到位,规范有序,科学民主的管理制度健全;四是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搭建良好,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完善,师风师德建设开展深入,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成绩显著,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而富有特色;五是“两创两争”活动重点推进,文明共建工作成效显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到位;六是校园环境规划建设稳步推进,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七是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严谨扎实,秩序井然。
   
    汇报结束后,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我院教学楼、办公楼、体育馆、艺术楼、院史馆、心理健康咨询室及校园环境;认真查阅了学院文明建设工作的档案材料。

    在最后召开的考察工作反馈会上,考察组组长李随生代表考察组对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领导体制、目标机制、激励机制形成了一整套体系,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保障;学院在学生科技竞赛、暑期社会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民生大讲堂、“两争两创”工作等活动形式新颖、精彩纷呈、广受好评;学院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格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井然有序,取得显著成效,并获得了各项荣誉称号;工作档案材料整理和保管比较完好、全面,充分展示了民生学院在精神文明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他希望我院在总结成绩与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于考察组的意见,魏剑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新的更高的起点和平台上着力巩固和扩大文明创建成果,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把我院文明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学院建设全国一流独立学院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