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对新入职教师进行教务工作培训



作者:冯烨柯 张高明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8-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8月25日,学院副院长王天仕、教务部主任王春晓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开展对新入职教师进行教务工作培训。

 

    王天仕结合高校大量教学实例,从教学、教研、教管三个方面,给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专业课教师要有自己准确的职业定位,这样才能更好的发展相关的教学技能;二是做好教师职业规划,认真分析自身素质,从自身优势和特点出发,根据时代、社会的要求和所在学校的共同愿景而作出的能够促进教师有计划、可持续发展的预期性、系统性的自我设计和安排;三是苦练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这些都是上好课的重中之重;四是向老教师学习,对于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快速走入教学的境界,提高教学质量尤为重要;五是积极参加教研活动,重视教学研究,与他人多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就教师如何开展好课堂教学工作,王天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练好教学基本功,做好教学设计,确保每节课的精彩进行;二是要控制好教学过程,合理分配时间,科学呈现授课内容;三是要运用好教学方式及方法,展现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有效开展师生互动。

 

    王春晓介绍了《高等学校教学管理要点》的基本内容及学院教学管理概况,对学院有关教学管理文件进行了解读,着重介绍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师教学工作条例》、《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规范》、《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籍管理条例》,使大家明确了各个主要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有效规范了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