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学生记者接受培训



作者:闫正琦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1-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5日下午,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院宣传部邀请《河南大学报》编辑部主任万合利老师为我院学生记者作了题为《高校新闻采访与写作》培训。
 

    万老师教导学生记者们要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和高等教育的形势与任务,要了解学院当前为创建国家一流独立学院的发展目标,要了解自己,对自己的新闻采访树立信心。他鼓励大家要大量练习、一步步提高。他说,做新闻要有一颗正直、善良和宽容的心,还要有立场、有坚守,关注和保护弱势群体,讲好民生故事,传播民生声音,起到内聚人心、外塑学院形象的作用。
 

    在学生记者应如何提高新闻采写能力的问题中,万老师通过不同的新闻案例做讲解,让同学们学习新闻标题制作要题文一致、表达准确、先声夺人、突出主题;从事件的时效性、重要性、显著性等并通过新闻要素来分析新闻价值的大小,从而针对受众确定特定指向,达到新闻的采写目的。针对高校学生记者新闻稿件真实性的把关程序,万老师也向同学们做了细致说明。
 

    针对学生记者们提出在平时新闻采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万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耐心讲解和交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