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马宁老师为我院各班级心理委员作专题讲座



作者:闫正琦 张卫洁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0-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提高各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同学,应学院邀请,10月15日下午,在学院教学楼3106教室,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心理科主治医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临床心理治疗师马宁老师为我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专题讲座。

 

    马老师以《关注心灵,守护健康》为主题,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了探讨。她结合大量的案例,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导致问题的因素、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应对这三个方面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给在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并就学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如何缓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马老师的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对今后自己所在班级的工作帮助很大。通过讲座,我们更加了解了自己,更加清楚了今后怎么进行工作,怎么和少部分存在有心理问题的同学进行沟通,这样的培训讲座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