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赵素芳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2-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近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学院学生成绩喜人,再争荣誉。学院理工分院、商学分院共选派12支代表队参赛,其中1支代表队获河南赛区一等奖,3支代表队获河南赛区二等奖,6支代表队获河南赛区三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学院领导多次莅临培训和竞赛现场指导工作,鼓舞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顽强拼搏,再创佳绩。教务部等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商学分院认真筹划,并承担了本次参赛的组织和培训任务,并于暑假期间组织了集中培训。经过培训,学生运用数学解决问题的能力获得了较大提升,形成了良好的赛前氛围,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基础。最终,参赛选手不负众望,出色地完成了竞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是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每年举行一次,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近年来,学院一直以提升学生个人专业素质与科技创新能力为着力点,以专业竞赛为抓手,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力求全面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学院学生连续两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佳绩,充分反映了学院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水平,体现了学院学生较强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