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赴广州观摩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赛事



作者:马一飞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1-29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17日—20日,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优秀作品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艳带领学院相关单位同志们前往广州观摩此项赛事,并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等独立学院进行了考察交流。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我院报送的参赛作品《互联网时代农民网络消费行为调查——基于河南省七地区农民调查分析》获得全国三等奖。学院领导带领“挑战杯”观摩团的老师们认真观看了本次竞赛的优秀作品,并与参展院校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通过观摩,我们了解了许多高校开展学生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做法,搜集到了挑战杯选题和具体实施方面的第一手资料,为以后指导学生开展学术科技研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学院在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等独立学院进行考察交流期间,受到了各院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老师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办学理念、党建工作、人事制度、财务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校区建设、学生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我们还现场参观了对方的学生服务中心、学生公寓、心理工作室、创新创业园区等建设情况。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