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隆重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宣传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杏黄柳翠,桃李芬芳,又是一年毕业季,民生学子启新程。2016年6月7日上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新启用的大礼堂内,乐声欢奏,灯壁辉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民生学院院长、院学位委员会主席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院学位委员会副主席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学院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16届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高如民主持。


    典礼开始前,学院领导身着导师服,民生学子身着学士礼服,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的笑容。在灯光的交相辉映下,大礼堂的气氛庄严而热烈。


    上午8点,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学院院长、院学位委员会主席李文山教授宣读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并与其他导师一起一一向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援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罗海冰同学、2011级临床医学专业范阳贞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深情回首了在大学里的收获与喜悦,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留恋,并表示将会带着母校的嘱托,在新的征程上更好前进;2013级行政管理专业顾宇星同学、2013级广告学专业徐静同学代表在校生为学长学姐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唐世峰、耿淑老师先后发言,代表学院老师向2016届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与殷切的希望。


    魏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院向全体顺利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培养学生的教职员工表示诚挚谢意。魏书记指出,今年,我院3900多名毕业生中,有913名同学被授予省、院级优秀毕业生光荣称号,有60多名同学在全国各类竞赛中获得了个人国家级奖励、100余名同学获得了省级奖励,学生考研上线人数达到700多人,理工分院涌现了5个全部考取研究生的明星宿舍,硕果累累,收获满满。


    满怀深情,魏书记为毕业生送上了“五个一”的嘱托与希望。他嘱托同学们一是要保持一种情怀,既理想主义情怀,保持激情宽容,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这样人生的路才会越走越宽广,生命的景色会越来越壮美;二是要养成一种习惯,即持续学习的习惯,紧跟时代步伐,时刻保持与世界的互联互通,永不被时代抛弃;三是要增强一种意识,即责任意识,希望大家成为有责任心的人;四是培养一种精神,即工匠精神,即那种“精益求精,严谨、一丝不苟,耐心、专注、坚持”的专业敬业精神,以工匠精神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五是固守一种观念,即法治观念,敬畏规则、坚守底线,顺利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同学们,几载民生缘,一生民生情!大家就要告别母校,走向更为广阔的舞台。希望你们志存高远、直面挑战、脚踏实地、不懈进取,真正把魏书记的殷切寄语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最为华美的诗篇。”伴随着典礼主持人高如民的殷切话语,伴随着浑厚悠扬的河南大学校歌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