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丁智学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30  责任编辑:王晓枫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2017年11月6日-11月28日,学院组织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重点,一是检查教学运行情况,重点检查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学调停课管理是否规范有序,教学进度表、教案、教学大纲等教学资料是否健全;二是检查实验实习情况,重点检查实验分组、实验报告、实习手册、成绩考核等教学资料是否规范健全;三是检查毕业实践情况,重点检查选题、开题及论文(设计)资料装订是否规范完整;四是检查教学质量评价情况,重点检查教师上课情况、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是否坚持深入课堂听课,检查学生上课缺勤、请假等手续、名单是否详实;五是检查师资培养情况,重点检查制定教师培养方案和开展培训活动情况;六是检查教研室建设情况,重点检查教研室日常活动开展情况;七是检查教学档案建设情况,主要检查教学档案管理制度执行与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教学档案目录编排和教学档案保管使用情况;八是检查教学信息员制度落实情况;九是检查学生学业预警落实情况。

期中教学检查以分院自查和学院抽查的方式进行。11月6日—11月27日,各分院按学院部署进行了认真的自查自纠和整改。11月28日,学院成立2个检查组,组长分别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天仕、教务部部长方云录担任,检查组成员为各分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务部相关职能工作人员。检查组分赴各分院对各分院教学工作进行认真检查,重点对相关教学资料、制度文件、教学档案进行查阅。为保证工作效果,工作组每到一个单位,认真部署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对存在的问题直截了当指出,并提出整改建议。

通过检查,发现各分院在教学运行、教学管理、实践实习、质量监控、制度建设、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水平有了大幅提升,思想认识转变明显,科学化、规范化能力明显提高,制度化建设切实得到加强,内涵积累不断丰富,教学整体工作显现了稳步提升的良好趋势,整体教学工作人员水平反映出令人欣喜的提升过程,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较为良好效果。王天仕在对本次教学检查进行简单总结时肯定了各分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要求学院教学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树立教学质量是学院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是永恒的工作追求,要努力探索形成一套保证各个教学工作环节的质量标准、工作要求和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采取有效措施,形成长效机制,达到稳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他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励,努力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为进一步促进教学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学监督与规范,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引导全体教师形成安于教学乐于教学的良好风气,推动教学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