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我院揭牌成立



作者:李彩凤 摄影:李奕贤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3-2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促进河南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民办教育理论与政策研究,3月19日上午,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联合设立的“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楼报告厅揭牌成立。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会长祁葆珠, 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民生学院领导李文山、魏剑、刘道衔、高如民、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及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各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及各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1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揭牌成立仪式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曹占武主持。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在致辞中指出,民生学院与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共同创建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这为我省民办教育开展深入研究、探索健康发展道路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作为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的发起单位,民生学院今后会与全省开展民办教育的同仁们一道,认真研究和探讨河南民办教育发展中的有关课题,积极为我省民办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提供智囊服务和理论支撑,为我省民办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郑州科技学院院长秦小刚宣读了《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决定》。


    刘志军、祁葆珠为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教授当选为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第一任主任。


    会议还通过了研究会首批研究员的聘任决定。李文山主任为杜福磊、施昌海、王天仕、曾步光、张志文、刘齐晋等研究员颁发聘书。


    “希望研究中心成立后,广泛团结民办教育界的专家和学者,关注行业前沿动态,加强理论学术研究,深入调研,多出成果,努力把研究会建设成为服务全省民办教育发展的理论研究基地和政策咨询基地。”会长祁葆珠说。


    据悉,全国各地民办教育社团众多,但从事民办教育研究的机构不多,在高等院校设立民办教育科研机构的更少,仅有浙江大学民办教育研究中心、广东教育学院民办教育研究中心、西安外事学院民办教育研究中心等几所。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作为全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副会长单位、全国民办教育协会独立学院工作部副部长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副会长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办学质量逐年提升,生源质量连年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在省内外声誉和地位日益提高。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民生学院的成立,将为整合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优质资源搭建很好的研究平台。民生学院也会为全省民办教育的发展和改革、提升河南民办教育在业内的凝聚力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受到了河南日报、大河报、大河网、开封日报、汴梁晚报等媒体的关注并予以报道。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