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副院长傅侃达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关文雅 摄影;赛安宁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1-14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12日下午,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傅侃达副院长应我院医学分院邀请,在民生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好医生从沟通开始》的专题报告。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主持报告。
 

    傅侃达老师首先从医院的起源、类型、机制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医院基本运作方式和医院工作环境的发展。他列举了泌尿系统疾病临床患者实例向同学们说明沟通的重要意义。傅老师建议医、护专业的同学们要学会倾听病人的诉说,并从中获取重要的疾病资料,以便于作出正确诊断、施以正确治疗。在对待病人方面,他要求医、护专业的同学们对病人要有同理心,学会主动与病人沟通,站在病人的角度看待问题,这有利于医患和谐与患者康复。傅老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从照顾病人、医学知识、职业素养等六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住院医师培训的具体内容。
 

    傅老师还就同学们提出的医患关系、今后医院发展趋势等问题为同学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傅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报告会主要是针对即将进入医院实习的临床、护理专业的同学们进行指导,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顺利开展实习,使大家能够更快更好的投入到医院的工作中去。”
 

    傅侃达,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医学会医学伦理专业常委,开封市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副秘书长,在普外科急腹症、胆石症、消化道肿瘤、乳腺甲状腺疾病等领域临床经验丰富,颇有造诣。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