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张国梁副院长为我院新闻通讯员作讲座



作者:张露伟 贾明 摄影:李奕贤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2-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12月3日下午,我院副院长张国梁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为学院新闻通讯员作了一场题为“从受众角度谈新闻关注点”的新闻培训。


    培训以互动的形式展开。张老师先让同学们分享最近关注的热点新闻,从科比退役、人民币纳篮话题到学院承办“2015年河南高校微博盛典”及“微博之夜”抢票的关注角度,向同学们诠释新闻的基本知识与如何写出受众较为关注的新闻等相关问题。随后,他又举例当前“卖粮难”及“土耳其空军击毁俄罗斯战机”热点问题与同学们谈如何从新闻表面看新闻本质,并追溯新闻历史及影响。


    张老师叮嘱同学们,写好新闻要养成良好的新闻阅读习惯并从中关注国事,还要敢于创新,学会在尊重客观事实的前提下有独立的思想,这是新闻记者必不可少的学习态度,不仅有利于培养记者的新闻敏感性,更有助于成长成才与较快地适应社会。


    截至目前,由学院党委宣传部组织的2015年学生记者新闻培训工作暂告一个段落,参加培训的主要有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团委各学生组织与各分学院负责宣传的同学们。新闻宣传工作岗位上的民生学子,将会出色地担负起见证学院发展、抒写时代强音的重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