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学子在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赛区总决赛中荣获第一名



作者:王倩 李舒鹏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2-15  责任编辑:王晓枫



    12月13日,第21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赛区总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比赛共有来自省内21所高校的41位选手参加角逐。我院人文分院李菲、马婷婷两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已备演讲、即席演讲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在已备演讲中,参赛选手围绕主题Two cheers for “mide in china”?展开精彩、激烈比拼。选手们立足中国现状,观点博人眼球。随后的即兴演讲对选手的理解能力、语言组织能力、思辨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都有极高要求。我院参赛选手马婷婷以鲜明的观点、流利的口语、落落大方的舞台表现赢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大家纷纷惊叹“小小的身体却能爆发如此大能量”。我院参赛选手李菲针对“父母是否应该把孩子照片放在网上与别人分享”展开陈述,其流畅的语言、甜美的声音,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观众纷纷感叹,觉得她并不是在参加比赛,而是真正的在和大家分享交流。在问答环节中,评委与选手话语间的思维碰撞、精彩对答为在场观众演绎了一场语言类的饕餮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2014级英语专业李菲同学以总分第一名的佳绩摘取桂冠,2013级英语专业马婷婷同学获得三等奖,我院刑悦、宋格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同时,李菲同学也将代表河南省赛区参加明年3月份举行的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