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举办第五届辅导员技能大赛



作者:杨叶鸣 摄影:张宏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3-10  责任编辑:李凌皛




    为提升学院辅导员职业技能、工作水平、服务育人能力,同时落实河南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任务,3月9日上午,我院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河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国老师、河南大学学生处宋天征老师、河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孔军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学工部主任王清智、副主任肖永强及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选拔,共有5个分院的8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分为主题班会、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主题班会环节中,参赛辅导员首先播放事先准备好的参赛视频,并由评委打分。参赛视频以学生的现实生活和社会实践为基础,结合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状态,主题鲜明、导向正确、思想健康、针对性强,通过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引导学生参与探讨和体验。在谈心谈话环节中,由参赛选手抽签决定自己的谈话题目,谈话时间为10分钟。在有限的时间里,他们用温和而坚定的言语,平等、尊重的语气,设身处地的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分析问题,思路清晰,条理清楚,展现了我院辅导员老师优秀的职业素养和娴熟的职业技能。经过激烈比赛,余锦文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尚冰、王倩获得二等奖,其余五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通过观看辅导员老师们的技能展示,我对民生学院辅导员的能力水平有了全新认识。大家从比赛中展现出的良好素质、敬业精神、职业技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我们学习。相信通过此次大赛,民生学院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一定会得到新的提升。”大赛评委宋天征谈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