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会议



作者:方云录 张雯航 摄影:张宏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3-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6年3月3日下午、3月4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9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国梁主持。


    学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对本部门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6年工作要点作了汇报,对本部门工作人员廉洁守纪情况作了说明。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分别进行了工作总结和工作展望,对本分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听取了中层干部的汇报后,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强调,一年来,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意预防”的方针,从思想教育、制度建设、强化监督、责任落实等方面入手,取得了预期成效。大家比较好地遵守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今后,学院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筑牢防线、严格监督,构建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他还就学院特色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阐述。


    院党委书记魏剑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集中利用一个下午和一个上午的时间来总结过去、研究工作、展望未来,意义和收获很大。我们认真总结过去、查找不足、明晰明标、明确方向、促进工作,这是我们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过去的一年里,大家努力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完成圆满,基础建设取得进展,招生形势喜人,党建工作推进扎实,党风廉政建设富有成效,文化建设丰富多彩,学生文化科技竞赛活动取得省、全国多项大奖,后勤、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完成到位,整体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他同时指出,学院整体工作在取得很大进步的同时,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一是思想观念上的差距还比较大,需要进一步转变;二是体制机制上也存在差距,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学院特色和优势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努力;四是学院隐存的危机还有很多,需要进一步警醒。


    对于今后的任务,魏书记希望大家一是要解放思想,打破制约学院发展的不利思维方式,认真借鉴民办高校的办学经验,按照民办高校的思路去解决和处理问题;二是要解决好学院运行的体制机制问题,重点解决好工作管理、资金投入、转型发展、人员配置等各种问题;三是要推进特色、优势专业的建设步伐,集中全院的力量进行认真打造,力争新的成绩;四是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规定,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主题教育,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学院院长李文山发表讲话,对各部门、各分院一年来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中层干部以及全院教职员工为学院建设付出的心血表示真诚感谢。他指出,同志们与学院共风雨、同成长,一年来,大家的思想更加成熟,思路更加清晰,水平明显提升,能力切实增强,工作精神达到了新的境界,工作状态步入了良好轨道,整体势头昂然向上,这为学院今后工作再上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令人可喜可贺。


    对于学院2016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李院长指出,一是要清晰学院的发展方向。要把握准全国独立学院的发展趋势,学习好国家的有关文件精神,及时掌握全国兄弟独立学院的发展动向,为我们自身的发展提供正确的决策依据。要认真探索学院发展的目标,一定在选择路径上要正确,重在从提高水平、提升层次上下功夫,关键是在努力方向上找准着力点,任务是完成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专业群建设、建成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这三大目标;二是要抢抓学院发展机遇。独立学院在国家高等教育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政策也趋于向好,前景会更为宽阔。我们一定要全面认识问题,深入研究民办高校的不足与优势,发挥优势,克服弊端,严循高等教育规律,紧抓时代发展机遇,坚定不移的向高水平办学方向迈进;三是要突出学院的发展重点。要全力推进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办学条件。要加快特色专业群建设步伐,打造自身的优势。要科学规划与引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夯实人才资源支撑基础;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工作。要以现代的、科学的眼光,先进的管理理念,从学院的全局出发,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来思考、要求、安排学院的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整体水平;五是要切实提高办学质量。一定要强化质量就是生命线的意识,把提高办学质量作为学院所有工作的最终目的,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坚定不移地为学生就业、发展负责,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合作办学道路。


    会上,与会同志们还对学院中层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