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学院“雷锋”多



作者:张雯航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3-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老师,我在2号教学楼拾到了一个钱包,失主肯定很着急,你帮忙找一下失主,我去上课了,谢谢老师……”


    据多媒体控制中心值班老师张晓芳回忆,3月4日下午,我院一位女同学在2号教学楼捡到一个钱包,内有八百多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她将捡到的钱包交至学院多媒体控制中心。当时临近上课,自己由于在忙着配发钥匙,只听到捡钱包的同学说了这样一句话,还没来得及详细询问,没有留下任何信息,那位同学便消失在了匆忙的人群之中。


    张老师按照失主身份证上的信息,通过查询学生信息系统,联系到了失主的辅导员,成功联系上了失主。正在焦急万分的失主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物品,激动地对张老师说:“这些证件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着急得两节课都没有上好,捡钱包的同学在哪里,我一定当面谢谢她”。


    “将钱包送到这里后,我还没来得及询问情况,她便匆忙地离开了”张老师说,“不用找了,像拾到现金、物品、书包、钱包等,交到我这里而且还不留信息的情况,多得很。”


    这件真实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她拾金不昧、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着实令我们感动。这位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广大师生生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她的行动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高尚的道德品质。


    张老师说,前几天,还有医学分院2014级药物制剂专业杨荟宇、张平两位同学在3号教学楼捡到了一个钱包送至多媒体控制中心办公室,并及时找到失主。当失主提出来要感谢二位时,他们摇了摇头表示,不用谢,举手之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每学期,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至少也有上百件,虽然捡到的大部分是如书本、水杯、钥匙、饭卡等看似不起眼的物品,但这种精神的确是在一直感动着我们,真的值得我们赞扬。


    学校教育承载着为国家培育合格人才的百年大计。我院认真落实育人为本、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贯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利用党课、主题讲座、重大节日等专题教育,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在良好院风的熏陶影响下,学院服务社会、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典型层出不穷,民生校园里的“活雷锋”处处可见。前段时间,《河南日报》、新华网、央广网等多家社会媒体对我院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课堂上向老师鞠躬问好这一行为进行广泛报道,学生尊师重道之风引起全社会好评。2015年,我院被评为“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示范院校”和“河南省文明学校”,充分证明了我院思想教育工作的良好效果。


    恰逢阳春三月,民生学院学雷锋活动月正在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蓬勃开展,雷锋精神之花一定会开满民生校园、开满社会各个角落,吐露更为沁人心脾的芬芳!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