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赛区中再创佳绩



作者:韩晗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4-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近日,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赛区比赛结果公布,我院学子共获得省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0项,总获奖数比去年增加一倍,位居全省各本科院校前列,我院还获得了“河南赛区优胜学校”、“河南赛区优秀组织单位”殊荣,再创辉煌历史。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将于5月底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学院一直以稳步提升学生个人专业素质与科技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以专业竞赛为契机,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型学科竞赛、科技竞赛,力求从各方面全面提升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2015年,学院在“蓝桥杯”赛事中共获得22项省级以上奖励。


    对于2016年“蓝桥杯”赛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各个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关心。在竞赛选题、集训、报名、参赛等各个环节中,学院李文山、魏剑、刘道衔、高如民等领导多次询问赛事准备情况,亲自到学生中间,给予参赛学生以及时的鼓励,为赛事筹备人员和参赛学生增加了信心与动力。学院教务部等职能部门也为我院参加赛事给予了指导与支持。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理工分院于去年11月份召开动员大会并举行选拔赛,选拔优秀学子参赛,安排专业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认真指导,并及时详尽地为学生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师生们潜心分析大赛要求,认真设计参赛方案,精心准备参赛项目, 在3月20日举办的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赛区比赛中,选手们不负众望,取得了佳绩,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就参赛规模、参赛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等多个指标而言,“蓝桥杯”大赛均处于国内同类竞赛前列,也获得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IBM、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各大知名高校和企业的高度认可。本赛事总决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得者,将在硕士研究生录取和知名企业录用中拥有一定的优先优势。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