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人文分院举办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夏青 刘江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06  责任编辑:王晓枫


    5月5日下午,我院人文分院在学院教学楼5203教室举办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院院长李文山、副院长王天仕、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张克定、文学院孙书蝶、教科院张亚杰等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李文山致辞,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我院对师范生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教师专业素养的有效载体。他希望同学们在大赛上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分为说课、才艺展示两个环节,评委老师从选手语言表达、授课内容、讲课技能、特长发挥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在说课环节,选手们以准确精炼的语言表达、清晰的教学思路、充分的教学准备,展现出目的明确的课堂教学及设计合理的教学流程。才艺展示环节,大家各显其能,风格各异,2014级汉语言专业刘乾琛大胆创新京剧演唱,以一曲动人的联唱《贵妃醉酒》、《天池》赢得观众热烈掌声;撑着蓝色油纸伞的刘瑞琪像展翅的天鹅,舞动旋转,演绎着丁香姑娘的美丽。流利的讲解,整洁的板书,端庄大方的仪态,展现出选手们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


    经评选,刘乾琛、刘瑞琪、马婉霞、李晶晶、王珊、暴少静、黄艳茹、杜诗八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评委老师们还针对选手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