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丰富多彩



作者:李曼琳 摄影:赛安宁 李世鹏 王寅锋 郝会静 王笑晨 兰静 程壮壮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9-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丹桂飘香,笑纳八方来客;晴空万里,喜迎莘莘学子。9月2日至3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园里彩旗飘飘,人声鼎沸,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新生来到这里开启求知之路、梦想之旅。

9月2日上午10点,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亲临迎新工作现场检查指导各学院、各部门迎新工作,并亲切慰问了一线迎新工作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2017级新生和家长。

为了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各部门及各分院全员上岗,联动齐发力,协助迎新生。

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为了使迎新工作得以高效顺利开展,学院在暑期就着手筹备迎新各项工作。8月30日学院专门召开迎新及军训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9月1日下午,在学院迎新广场上,各部门、各分院、各学生组织的迎新站点就已经布置就绪,充分做好了欢迎新生及家长的准备。迎新现场到处都是老师及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分工明确,或为新生及家长解答各种问题,或帮忙搬运行李,或领着新生及家长前往目的地,或为新来的“客人”介绍校园内的建筑布局……他们工作热情高涨,犹如秋日阳光,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来自民生人的温暖。

学院领导多次来到迎新广场指导迎新工作,亲切慰问忙碌在一线的老师和学生,并看望新生及家长。

各分院迎新工作“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各分院是迎接新生的主力军,他们为了做好迎新工作,更是火力全开、创意不断。

医学院的迎新队伍全部身着白大褂和护士服,辨识度极高,他们成为迎新广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人文学院的迎新专业牌是根据各个专业特色制作,汉语言文学专业使用了古汉字,语言类专业分别牌用英语、日语标出了专业名称。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迎新队伍由播音主持等专业的帅哥、美女们组成,他们向新生和家长讲解问题时字正腔圆、中气十足、声音优美,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

商学院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学生家长,设置了家长休息区,休息区安排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向家长介绍“八朝古都”开封的旅游名胜。

理工分院尽显理工人严谨的治学处事态度,展板制作精益求精,展板展示出来的理工学子在各项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的成果,让新生和家长赞叹不已。


学院各部门联动,为迎新保驾护航

迎新期间,学院注重加强维持校园内交通秩序,各个大门、路口都有保卫部的工作人员的身影,维持着校园大门及主干道的交通秩序,保证道路通畅,协助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学院还加大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由学工部制作发放的《新生防骗指南》,提醒同学们警惕各种骗局,保障自身财务安全。

后勤更是做足了准备工作,餐饮部加强人员安排和监管力度,确保新生和家长报到期间的饮食充足,卫生安全;楼宇部在暑期就开始了新生宿舍的修缮打扫工作,确保新生入校后能住的舒心。

现代教育中心更是加班加点,完成新生校园卡信息录入、制作以及校园网络的保障工作,确保新生到校后享受到数字化的校园服务。

据悉,为了方便乘坐公共交通的学生顺利到校,学院在开封市火车站、开封市火车北站、开封市汽车站都安排了公交专车,负责接学生拉行李。校园内也有专车负责帮新生拉行李到宿舍。另外,校园内遍布了校园地图和指示牌,极大程度的方便了初来报到的新生。

新的一批民生人已经开启自己的民生之路,预祝“小石器”们在民生谱写自己辉煌的篇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