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荣获团中央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优秀课题成果奖、优秀实践团队殊荣



作者:孙建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4-22  责任编辑:王晓枫

    近日,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总结暨成果展示活动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为受表彰的课题成果和实践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红色画笔”实践队应邀出席,并荣获全国优秀课题成果奖和全国优秀实践团队两项殊荣。


    “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是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大学生社会实践重点专项行动。2015年,共有来自全国492所高校、812个实践团队、16013人申报参加,民生学院“红色画笔”实践队凭借新颖的创意、独特的视角、高质量的资料成功入围后,于2015年8月深入革命摇篮井冈山,对当地深厚的红色文化展开调研,并以此为基础,抽取当地革命历史中的典型事迹,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继创作了“红色中国”大型革命画卷,“我的祖国”红色舞蹈和“中国精神”系列诗歌,形成了集诗、舞、画于一体的实践成果,赢得了团中央评审组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我院开展的这项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与赞誉,《河南日报》、《开封日报》给予了全方位报道,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新浪网、腾讯网、大河网、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微博、团省委学校部微博等也进行了连续报道。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