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在2016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答辩中荣获佳绩



作者:潘丽文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31  责任编辑:王晓枫


    5月27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答辩在河南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38所高校的181件作品参与了激烈角逐。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前身为“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本届大赛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大学生创业大赛,大赛由“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组成。对本次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各个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与关心。比赛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亲自到学生中间,给予参赛学生以及时的鼓励,为赛事筹备人员和参赛学生增加了信心与动力。


    为迎接本次比赛,学院邀请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小组。活动组织开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扩大宣传、积极报名。院团委科创、外联部同学积极进行“扫楼”活动,并且为有意愿参加的同学开展周到的服务。第二阶段,开展创业培训、项目选拔等活动。院团委根据各项目的优劣势和专家小组的推荐意见,选出了七个队伍进行第三阶段的培训。在第三阶段中,参赛队伍利用节假日进行了实地调研,相关老师对其进行了专业指导。


    最终《本地人O2O》、《最书友》两个项目入围全省决赛答辩。由田丰韶老师指导、陈子诚等同学组建的团队“本地人O2O”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全国总决赛,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创意思维、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业精神奠定了基础。学院将继续发扬“创青春”精神,积极备战,期待在全国比赛中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