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专题讲座



作者:刘金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切实提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应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中国注册心理师李利敏教授在学院1204教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看见》的心理健康讲座。


    李利敏以“我是谁”为切入点,揭示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随后,她围绕“保护与限制”、“看见”等关键词,同时结合相关心理实验,阐释在不同家庭教育环境中部分心理健康问题所产生的原因。她还以“蘑菇”的小故事引出,在不同背景下,人们对同一事物的理解会有不同。李老师通过一系列分析讲解,论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的重要性。她最后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完善自我,追求健康生活,书写美丽人生。


    学院举办这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不仅为辅导员老师疏导学生心理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和经验,同时也使学院师生更加关注自己和身边人的心理健康问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起到了很好促进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