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学子在河南大学第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专业组)中获佳绩



作者:刘江峰 郭乃宁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1  责任编辑:王晓枫

    5月24日下午,河南大学第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专业组)总决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民生学院独占3个名额。


    比赛设3分钟定题演讲、2分钟即兴演讲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参赛选手围绕“How to be a gift to the world”主题展开精彩演讲。在定题演讲环节中,我院2014级英语专业刘梦藕同学演讲内容新颖而具深意,以保护自然、回馈社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为主题展开演讲,她的精彩表现赢得在场评委一致认可;在即兴演讲环节中,我院三位学子落落大方的演说、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刘梦藕同学荣获一等奖,张鹤、邱丹妮同学获得二等奖。


    荣耀背后是汗水的浇灌。人文分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为提升参赛选手口语水平,组织专业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精心培训与辅导,针对学生的不同特点,各位老师分别制定不同的方案为她们提供专业的指导。三位参赛选手也怀着为自己进步、为学院争取荣誉的决心,专心投入到赛事准备中去。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为此次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赛后谈及此次比赛的感受时,三位学生都颇有感触,他们一致认为,本次比赛收获很大,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提升了自己的英语水平。刘梦藕同学谈道:“把英语作为自己的朋友,用心经营,会给你带来惊喜。”张鹤激动地说道:“看美剧,听英文歌,读原版外文书籍让我受益匪浅。”邱丹妮同学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对英语口语的兴趣,是成功的保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