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传承河大精神,接受军训洗礼



作者:赵静 贾明 摄影:李奕贤 赛安宁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9-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红旗屹立,迎风飘扬,炎炎烈日燃烧着火红,民生学子信念坚定;军姿飒爽,意气风发,橄榄绿吐露出铿锵,民生学子激情澎湃。9月6日上午,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前广场,我院2016级近4000名学子同河大近万名新生一道,共同参加河南大学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并接受军训的任务与挑战。

9时30分,升国旗、奏国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拉开帷幕。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担任军训的全体教官致以衷心感谢。娄源功对新生们提出了“学会选择与坚持”的希冀与期望,并嘱托同学们,一是坚持做有正确方向的人,应自觉树立社会责任与担当,把握好方向,爱党爱国,爱家爱校,努力坚持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二是坚持做有适应能力的人,学会在逆境中适应,在逆境中坚持,在坚持中应对自己身体和心理的各种挑战;三是坚持做有学业成就的人,在学业上的坚持应当成为民生学子终生不变的追求;四是坚持做有社会贡献的人,要把小事当作大事干,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有选择、有坚持,在民族复兴的历史实践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大学是唤醒奇迹的地方、超越功利的圣地和飞扬理想的疆域,民生学子应以一颗宁静之心,远离浮躁喧嚣,浸染中外经典,不失赤子之心,吸吮知识,探索真理。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校训中所蕴含的人生哲理值得民生学子用四年甚至更长时间去探寻,去领悟。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在雄浑激昂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