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王晓枫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8-28  责任编辑:王晓枫


8月26日上午,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及学院全体中层干部与会。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张国梁就学院近期进行的人才招聘工作情况做了说明;王天仕就新学期教务工作、专业评估工作进行了介绍;王建国、段廷良及相关部门分别就2016年迎新工作、新生军训工作的具体安排做了说明。

高如民对新进教师的安置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对迎接省教育厅的专业评估和公共艺术类课程检查等工作做了说明,对本学期迎新工作和新生军训工作做了重点强调。他希望大家一是要增强信心,提足干劲,充分认识和努力提升学院的优势,争创新的业绩;二是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全心为师生服务,一切服务于学院发展大局;三是要增强奉献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争取更大贡献;四是要加强配合、注重协作、落实责任,以高质量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圆满完成新学期的各项任务,再展民生学院的良好形象。

刘道衔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的学期,全体党员同志及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踏实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规定,坚决遵守纪律,切实维护学院大局,认真谋求学院发展,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前行。对于迎新工作和新生军训工作,刘道衔强调,大家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不留死角;二是要热情工作,周到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三是要把安全工作提高到关系学院大局的高度去认识、去落实、去安排,确保学院、家长、学生一切平安,一切顺利。

魏剑对学院前期工作作了简要回顾,指出,在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下,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学生考研喜获丰收;招生录取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文、理科录取分数线稳居全省同类院校最前列;学科专业建设得到加强,专业评估工作稳步推进;校园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基本条件及校园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各项管理工作及党的建设取得明显进步,学院声誉和地位得到不断提升。

对于学院新学期的工作,他要求大家一是要解放思想,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办学的新变化、新形势和新任务,积极借鉴优秀民办院校办学经验,为学院发展增添新活力;二是要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品牌专业建设,突出办学特色与优势,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基础设施建设,美化校园环境,为师生创造温馨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结合“两学一做”活动,不断增强为学院谋发展的意识,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努力把民生学院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独立学院。

李文山发表讲话,首先指出,今年暑期,对于民生学院来说,是忙碌、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假期。人才招聘任务成效显著,专业评估工作紧锣密鼓进行,基础建设稳步推进,招生生源质量获得跃升,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遍地开花,助力学生考研工作扎实到位,后勤服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承办全省大学生篮球赛事工作获得赞誉。谋发展、求业绩、争上游成为了学院今年暑期最明显的特点。这充分说明,当前民生学院发展正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让人欣慰和自豪。同时,李院长对大家克服各种困难、牺牲假期时间、迎战酷暑、努力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表达了敬意和真诚感谢。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李院长在认真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基础上,要求全院上下:一是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把工作业绩向更高水平提升。要继承优良传统,发扬良好作风,敢于拼搏,努力进取,统一发展思想,减小认识差异,团结一致谋发展,一心一意求前进,切实站上高度,真正服务大局,努力把民生学院办学质量向更高水平推进;二是要突出两个坚持。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师生的需求真正放在首要位置去考虑、去落实,切实全心全意为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服务,为大家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空间。要坚持依法办校、规范办学,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制度观念和现代大学理念,尊重办学、育人的基本规律,按要求办学,按规矩办事,按规律育人,不断加强管理,切实完善条件,使学院办学功能得到全面提升;三是要下大力气做到三个坚定不移。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教学领域改革,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专业课程建设体系,注重幕课资源的利用。加快实验室及校外实训、实践基地的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要坚定不移地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落实“三个一批”的人才出口目标。要抓好学生考研工作,服务学生深造;要抓好学生创业、就业工作,为学生就业创造条件;要抓好国际交流合作,为学生留学深造拓宽渠道。要坚定不移地维护民生学院发展大局和学院的声誉和地位,全方位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