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成功举办齐遂林新宋词名人名家朗诵会



作者:陈丹莉 摄影:李奕贤 路学斌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1-11  责任编辑:李奕贤

1_D8B8758_1 副本副本

 

2 06 副本副本

 

3_D8B9312_1 副本副本

 

 

金菊盛放,喜迎佳客,2016年11月8日下午四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礼堂迎来了开封首届兰宝之声——齐遂林新宋词名人名家朗诵会。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开封市政协副主席王树强,河南省文史馆馆员张家顺,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著名书法家陈国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等领导,以及中华诗词创新研究会会长范国甫,河南省诗歌学会顾问、著名黄河诗人孔令更,著名理论家、作家赵国栋,著名曲艺家李中华,兰宝内衣连锁总经理刘知行等也莅临现场,为这场视听盛宴再添锦花。

 

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合唱团带来的一曲《菊花台》,带我们走进了菊花盛放的古都开封,庆振南带来的《汴梁吟》带我们领略了汴梁之美。中国著名朗诵艺术家詹泽教授诗朗诵——《东京怀古》,刚柔并附的气魄,唯诗为我的潇洒,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国家一级演员于同云带来的《怕花期》,以及第三届中国“金话筒”金奖获得者殷亚敏教授的《珠玑巷》,仿佛带我们回到了大宋,领略繁盛如初,梦回千年。

 

在一支开封彩云飘艺术团带来的戏剧舞蹈《青衣乐舞》后,詹泽教授再次登上舞台,宣布了开封作为2017年第三届中国诗歌春晚“四京联动”分会场之一。

 

齐遂林,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诗歌学会理事、开封市诗歌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散文学会和中国散文诗研究会会员、中华诗词创新研究会常务理事。新宋词是齐遂林先生近年来精心研究并首创的一种新词体,堪称当代诗词界的一朵奇葩,在国内外诗词界引起关注。

 

本次活动是由中华诗词创新研究会主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校团委、公共艺术教研室协办。高雅艺术进入民生校园,省内外诗朗诵艺术家齐聚一堂,此次朗诵会带给我们的不止是新歌赞舞,更多的是流淌在开封这片土地上的一丝一缕的文化底蕴和民生学子对艺术的向往。大宋御河边的开封人民,汴梁文化滋养的民生学子,此次齐遂林新宋词名人名家朗诵会不仅是诗歌艺术再次创新,还是艺术家们送给民生学子最好的礼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