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詹泽教授应邀为学院学子作讲座



作者:陈丹莉 刘文博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1-10  责任编辑:李奕贤



11月9日下午,学院大礼堂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应学院邀请,中国著名电视主持人、朗诵艺术家、配音演员詹泽教授在学院大礼堂为学院传媒类相关专业学子作题为《语言艺术的魅力》专业讲座。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出席。

李文山代表学院对詹泽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詹泽教授颁发聘书,聘请他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客座教授。

詹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求学追梦过程中的事迹,并强调,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梦想,不断朝着目标前进,任何艰难险阻都会被克服,最终会取得成功。

詹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诗词文章朗诵和解读的技巧,并就如何掌握实声、如何综合利用语言的特质、如何锻炼朗诵时的语调、如何将虚声吐字清晰准确,如何根据感情需要朗诵诗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詹教授现场朗诵了《赠汪伦》、《望庐山瀑布》、《咏故乡》等多篇诗词,在朗诵过程中,每首诗词皆被赋予不同情感,同学们纷纷沉浸其中。詹教授还为在场师生表演了《甲方乙方》、《霸王别姬》、《海绵宝宝》等多部影视剧中的经典片段配音,在配音过程中,他一人承担多个角色的配音,并且表演得惟妙惟肖。同学们无不被他精彩的表演、扎实的基本功和高超的艺术水平所深深折服,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在互动环节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杨申正被要求用五种不同的口吻讲同一句话,来表达五种感情,杨老师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詹教授的认可。在詹教授的鼓励下,学院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用开封方言为电影《泰坦尼克号》片段配音,学生从容自信的表现也到了詹教授的赞赏。

讲座不仅使学院传媒类相关专业学生对语言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使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语言艺术的魅力,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热情,使大家坚定了从事传媒行业的决心。

詹泽,著名电视主持人、朗诵艺术家、配音演员,当代中国十大配音大师,曾为数千部中外影视剧、动画片配音现任中国教育电视台《揭秘》、《博物馆之夜》栏目主持人,北京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副秘书长,文化部朗诵考级委员会考官。曾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朗诵大赛副秘书长、全国复赛评委,荣获“夏青杯”朗诵大赛“伯乐奖”。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