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我院学子感人事迹



作者:舒姣姣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0-19  责任编辑:王晓枫

点击观看央视新闻报道视频


10月18日晚,央视新闻频道以“烧伤女孩,让爱心传递”为题,播出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张静珂捐出18万元爱心善款的感人事迹。

2015年5月,放假回家的张静珂在给集市卖油条的父母帮忙,就在整理油锅时,意外发生了。张静珂因为重心不稳,双手按进油锅,导致锅里的油泼满全身。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张静珂被迅速送往医院,经过检查,张静珂全身深度烧伤面积高达63%以上。巨额的治疗费用,让年收入不足两万元的张静珂一家举步维艰。在得知她家的困境后,高中母校师生第一时间筹集了10万多元爱心捐款,并在网络上发出求助。当地政府号召社会各界伸出援手,二十多天的时间,张静珂一家就收到了近50万元的爱心善款。2015年7月,张静珂完成了三次大面积植皮手术,并进行了康复治疗。返校后,她一边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一边抓紧复习功课,在今年的高考中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今年9月,张静珂来到民生学院,在辅导员老师的关心下、在同学们的悉心照顾下,张静珂身体状况也逐步好转。在民生学院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张静珂经历了为期两周的军训,磨练了坚强的意志,通过思想政治等文化课的学习和校园文化氛围的熏陶,张静珂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于是她便萌生了把剩余的爱心善款捐回高中母校的想法。在和父母商量后,10月16日,张静珂回到自己的高中母校——河南省西华县第一高级中学,捐出剩余的18万元善款,资助母校贫困学生,让“烧伤治疗费”传递成为“爱心助学款”。

“希望把这些钱返还给学校,捐给那些比我们更困难的学生”,张静珂的妈妈说道。张静珂说:“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社会各界的爱,也希望他们能够承担一些社会责任,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