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5河南高校微博盛典在民生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李彩凤 王晓枫 摄影:李奕贤 程开胜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2-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12月5日晚,由微博校园河南渠道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共同主办“2015年河南高校微博盛典”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馆举办。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马翠轩,微博校园全国渠道经理刘砚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等领导和河南各高校新媒体负责老师,河南日报、大河报、开封日报、映象网等媒体以及微博校园全国渠道区域负责人代表和河南70余所高校的新媒体负责人等嘉宾出席本次盛典。


“2015年河南高校微博盛典”以“打造优质校园新媒体队伍,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探讨微博在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内外宣传服务工作中所体现的作用,全方位盘点河南省高校微博年度热点事件及焦点话题、展示河南高校校园“微生活”的年度缩影。活动组织河南省各大高校学生评选出2015年河南省校园在微博中有突出表现和成就的单位和个人,盛典将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达人进行表彰。


晚上19点整,“微博之夜”盛典隆重开幕。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书记魏剑致开幕辞,代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全体师生向微博盛典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加微博之夜的嘉宾和兄弟院校师生表示真诚的欢迎。他指出。本届盛典全方位盘点河南省高校微博年度热点事件及焦点话题,讲述微博品牌的建设故事,鼓励河南省高校继续开展微博体系的构建和运营工作,意义重大。魏书记简单介绍了我院在微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祝愿盛典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马翠轩就河南省教育厅近年来对教育新媒体方向所做的一些工作向各位高校领导及新媒体负责人作了说明。她强调,高校微博已成为重要的思想、宣传和舆论阵地,被当前绝大多数的学校重视,成为宣传学校最得力的助手。高校新媒体运营和微博发展要起到一定的舆论引导作用,提高它的影响力,推动信息化建设,加强提供交流和实习的机会。


微博校园部全国渠道经理刘砚春发布了《2015年河南高校微博年度发展报告》,分析了目前微博的形式,就在校大学生关键人物、大学生关键词和用户个人新标点分布等进行了阐述。


盛典对河南高校微博校园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全面盘点与表彰。河南大学获得2015河南最具影响力高校官微,安阳师范学院团委获得2015河南最具影响力高校团委官微,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师范学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获得2015河南最具创新价值高校官微,河南农业大学团委、河南工业大学团委、河南科技学院团委、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团委荣获2015河南最具创新价值高校团委官微,西亚斯微博协会、新乡学院新媒体协会、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新媒体工作室获得2015河南高校优秀新媒体社团官方微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协会、洛阳理工微博协会、信阳师范学院校园获得2015河南高校最具执行力校园团队,信阳师范学院宿舍阿姨刘霞荣获2015河南高校年度网络人物,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朱雪里、西亚斯国际学院学务处办公室主任李涛荣获2015河南高校新媒体工作优秀指导教师,@河南校园资讯 @郑州大学城儿 获得2015河南最具号召力草根达人。


盛典启动了河南省高校微博校园菁英计划,马翠轩、刘道衔、高如民、刘砚春为启动仪式剪彩。


盛典进行完各项议程,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热情洋溢地为大会致闭幕词。他代表活动组委会以及民生学院全院师生员工对获得奖励的兄弟院校和个人表示祝贺,对河南高校“微博之夜”盛典给予了高度评价。李院长指出,河南高校微博盛典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经从单一的新闻评选逐渐发展成为全方位、多领域、多角度的成果盘点,并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行业风向标。他谈到,网络时代,大学生群体已经成为微博最重要的用户群,高校微博正以迅猛的态势发展。新媒体地位的重要性,要求我们认真探索,发挥好它的独特作用,力争在人才培养、思想教育、人文提升和服务学生中开辟工作新途径。


李院长还向来宾简单介绍了民生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真诚祝愿河南高校新媒体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祝愿河南省高校微博工作再创佳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