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5河南高校新媒体工作交流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关海旺 摄影:王可心 曹原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2-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12月6日上午,2015年河南高校新媒体交流会在我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马翠轩,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新浪微博校园部经理黄建昊、河南省高校新媒体教师代表和省内外微博校园渠道大使参加交流会。


    会上,马翠轩老师解读了省教育厅与微博校园未来的合作计划,作了《打造官微博:@河南教育,沟通师生民意》的报告。她介绍了@河南教育在与高校合作中新媒体管理与运营团队情况,尤其在高校新媒体舆情方面提出了要设立专门机构、建立管理制度、加强培训学习和联动外围力量并打造内部矩阵,同时做好舆论预警机制、信息递层机制、舆论引导机制和跟踪问效机制与内容发布规范等。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朱雪里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该校新媒体基本建设与官方微博内涵建设情况,就工作经验做了交流与分享;西亚斯国际学院学务处主管李涛老师作了题为《爱微博的人在一起是幸福的》的创意交流,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等院校的领导、老师介绍了各自在新媒体工作中的做法,大河报、映象网等媒体人和优秀官微代表也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在大家充分进行交流后,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负责新媒体工作的同志们相聚一起召开2015年河南高校新媒体工作经验交流会,分享已有经验,探索今后工作,这为我省高校新媒体工作再上台阶搭建了良好的阶梯,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可喜可贺。高如民谈到,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网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让各种信息得以传播,利用新媒体传递正能量,打造高校新媒体良好平台,势在必行。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高校应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善待新媒体、善用新媒体、善管新媒体,积极引导,不断探索,紧跟形势,站上潮头,让新媒体成为促进工作的有效平台和有效武器,真正起到促进、引领和推动作用,为高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