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张国梁副院长为学院通讯员作培训



作者:黄成翾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7-11-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通讯员队伍建设,11月9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张国梁在4106教室为学院近300名教工及学生通讯员作题为《记者的新闻素养》的专题培训。

张国梁从记者节的来源讲起,让在场师生对记者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记者职业的崇高性与神圣性。在讲到记者职业道德时,张国梁通过列举河南商报记者持续20年追踪聂树斌案件的事例,向大家深刻阐述了作为一名记者坚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的重要性,只有这样,才能做党和人民“喉舌”,做社会发展的先锋。张国梁还结合自己从从事新闻工作近30年的实践经历,向大家强调了记者素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升自身素养。他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一颗求知若渴的心,平时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不断提升自己思想的广度和深度,同时看问题要深入进去,通过表面看本质,把握事物内部的规律,只有这样才能写出有深度的希新闻,才能做一名优秀的记者。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张国梁所讲的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法律等诸多反面,内容丰富,事例翔实,同学们无不被他渊博的学识所折服,现场也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张国梁副院长所讲的内容很实用,对自己的启发很大,回去后一定会再进行学习,认真揣摩,争取做到学以致用,为学院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