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郭灿金老师为我院新闻通讯员作讲座



作者:董颖 李婷婷  来源:原创  时间:2013-11-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14日下午,郭灿金老师应邀为我院新闻通讯员作了有关新闻宣传工作知识的讲座。


郭灿金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从而提醒大家:大学里要发掘自己的潜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拥有自己的一技之长,为今后就业、深造奠定基础。


在讲座中,郭老师形象幽默的给同学们说明什么是新闻,详细讲解了常规新闻和校园新闻,强调校园新闻写作讲求“巧”、“最”、“正”,即灵巧、之最、正能量。他为同学们认真辅导了新闻报道的写作技巧,畅谈了新闻通讯员要具备的基本素养。他告诉同学们,新闻就在我们身边,任何时候都有新闻可写,作为新闻通讯员要有发现新闻点的慧眼,写的新闻更要有吸引读者眼球的亮点。

 
最后,郭老师衷心祝愿大家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通讯员。他幽默诙谐的讲解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培训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郭灿金老师,河南大学教师,文学博士,历史解读派代表作家、杂文家。著有《古典下的秘写》、《趣读史记》系列、《大唐盛世最有争议的30个人》、《大话宫廷政治》、《中华语典》、《中国人最易误解的文史常识》、《新说文解词》等,并担任20集大型人文电视纪录片《豫商》总撰稿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