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土木工程孟赛赛——似水流年,不悔青春梦



作者:孟赛赛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25  责任编辑:王晓枫

 

    曾几何时年少狂,不思昼夜战沙疆。秋去春来又复苏,年回轮转梦归处。叹,说不完的万千思绪;忆,忘不断的百事沧桑。我的大学,我的梦,民生情,青春梦!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人生最美丽的时光是大学生活,火热的青春、不羁的性格,缔造了一段段美丽的神话。四年的大学生活,我已从当年的懵懂少年成长为意气风发的青年,这一路上,感谢我的母校,感谢我的老师,感谢我的朋友,感谢你们的陪伴。


我的青春便利贴——高考滑铁卢


    我一直认为,高考会决定我以后的方向。我毕业于郸城一高,那个十个人有九个能上本科的学校。作为家人的希望,我学习认真刻苦,每次模拟考试都名列前茅。青春难免会有波折,2011年6月8日,理综考试考场,由于考前休息不好和过度紧张,鼻血狂流不止,最终造成了高考的失利。我相信人生中充满无数惊喜和机遇,所以我选择接受这次失利,我相信每条路都有它美好的风景。选择学校时,我选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有人问我,你为什么选择上三本,我心中有一个答案:和我有同样选择的人也许有着同样的经历和遭遇。我们不是服输,而是选择另一条路。我相信在河南大学优秀师资的培养下,在独立学院独特的管理模式下,我必将会绽放不一样的色彩。


我的青春便利贴——学生干部


    2011年10月,我来到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这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还记得那天我一个人拉着皮箱拎着被子,初次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心中一阵阵恐慌。作为高中书呆子的代表性人物,我不知道去哪报道,也不敢去问别人,独自一人站那里发愣。这时,一个带着工作证的学姐跑过来帮助我,热情地带我去报道和办理各种手续,并留下联系方式,让我有需要帮助的事情给她打电话。我在她的工作证上看到了学生会三个字。在上大学之前,我就听说过学生会,这次又得到学生会学姐的帮助,我决定去面试学生会。经过层层筛选,我很荣幸成为学生会的一员。在大一那一年,迎新晚会、篮球赛、跳绳大赛、运动会,大家在一起哭过笑过。还记得我当初面试时说的话,我是一个书呆子,是一个爱害羞的男孩,我希望进入学生会,因为我想锻炼自己、改变自己。大一结束时,想想当初的话,发现自己确实改变了,我已不再是那个不敢与人说话、爱害羞的男孩,我已经成为能够独当一面、有担当的男子汉。感谢学生会,是学生会给了我改变的机会,感谢我的部长,是你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男子汉!


    大一快结束时,学院社团联合会刚筹建不久,学院的社团更是寥寥无几,于是我就和几个朋友一起组建了社交礼仪协会。社团的组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它没有任何的体系可供你参考,所有的规章制度,所有的活动策划都是新的开始。那段日子是我大学最难熬也是最难忘的日子。因为困难重重,当初的组建者接二连三的退出,最终只剩下我一个人,曾经有好多次我也想着退出,但我告诉自己我不能,作为社团主要负责人,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我要尽我最大的能力去把它做好。一个人学写策划、拉赞助、做活动,常常不吃不喝,只为了节省点时间去忙社团活动。也许是因为我的踏实执着,因为我时时刻刻以一位优秀的学生干部身份来要求自己,最终带着几位学弟学妹基本建立了社团的体系,并确立了社团的发展方向和品牌活动。这时候我可以大声而自豪的说我是一位合格的学生干部,我为我的社团骄傲。


    大三那年,我进入学院社团联合会,成为社团联合会主席。社团联合会不同于学生会和社团,社联下属有三十余社团,每个社团都是独立的组织,社团又有很多类型,所以要想管理和服务好这么多社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的载体,承担着丰富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作用,但社团具有相对的自由和开放性,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社联作为一个上传下达的中枢组织,不仅要了解每个社团,随时随地的掌握每个社团的情况,而且还要督促和规划社团的发展。在社联我才真正知道什么是累,什么是愁,每天的手机通话记录上百条,教室申请活动申请一大堆,常常审批活动方案到深夜,没有周末,没有假期。回想起那一段时光,我想说的不是后悔,而是感谢,正是因为这段经历让我成长了很多,面对着不同的活动,每天都可能出现的各种不同的突发状况,我从当初的急躁不知所措到后来的沉稳应对,也让我懂得了学生干部的真谛。


    学生会——社团——社联,学生组织充实了我的大学四年生活。从来没有午休,从来没有节假日,手机从不曾关机,习惯了早出晚归,习惯了收到请回复,习惯了太多太多……大学四年,在学生组织里哭过、笑过、也想过放弃过,在这里我们一起熬夜做策划,一起吃盒饭,一起搬桌子帐篷,一起挨批评,一起收获成功的喜悦。每天晚上办公室的灯总是最后一个熄灭,楼管大爷催促的声音至今还在我耳边回响,在这里我懂得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真诚,什么是不抛弃不放弃,也正是这段经历让我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让我成长为真正的学生干部。


我的青春便利贴——优秀毕业生


    大学四年,我虽然一直担任学生干部,但学习丝毫没有落下,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了“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作为一名土木男,我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并积极进行实践,在大四毕业设计中,经过数月的努力设计,最终获得了“优秀毕业设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大学生活稍纵即逝,即将毕业的我走上了公司面试的舞台,这一刻,我突然发现,我不再是当年那个懵懂的少年,而今我已是西装革履的站在面试官面前,此时的我信心满满,因为我知道我大学四年没有荒废,三年的学生干部经历、数百次的活动策划、不计其数的突发事件处理,这些都是我的资本。最终我以优秀的表现从研究生和数百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这一刻我可以大声的说,我打败了研究生,打败了比我学历高的人,而这离不开我三年的学生干部经历,离不开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依稀记得那年,我们相遇在一城宋韵半城水的开封城,相遇在美丽的河大民生学院校园,四年青葱岁月,数不尽的似水年华,道不完的青春往事。似水流年太匆匆,不悔青春梦归处,梦在这里开始,梦想在这里启航,永念民生情,勇追青春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