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土木工程专业罗闪闪——勇往直前青春无悔



作者:罗闪闪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短短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在这里,我从一个懵懂少女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毕业生,用脱胎换骨来形容也不为过。总结过去,回首所走过的路,这是我最宝贵的财富,最难以忘记的时光。


    大学的第一年,我开始真正长大,在那一年中,我不但学会了怎么学习,更学会了很多在社会中生存的知识。我学会了如何离开家过集体生活,怎样与别人更好地相处,学会了照顾自己,照顾别人,学会了跟别人交流……大一假期为了更深刻地了解我的专业,巩固所学知识和加强实践能力,我进入一个设计院进行假期实践。我更加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了解到这个社会对于人才的重视,这对我以后的人生规划,职业生涯规划产生重大影响。


    大学的第二年,我开始接触专业课并努力学好所有的专业课,为自己的将来打好坚实的基础。大二的课堂往往会涉及许多课外知识,只靠课堂上的听讲是远远不够的,这就要求大家在课后要学会自身钻研,练习巩固课堂上学习到的东西。我不仅仅注重专业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在知识的储备与更新方面也不敢有丝毫放松。我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结构,扩大自身的知识面,同时,我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电脑的应用技术,查找有关的资料自学,或在网上与有关人士讨论,再或者写写文章,上网发表一下自己的感受……这些经历对我考研成功意义重大,特别是在大学这样自主性非常强的环境中,这种计划性显得尤为重要。我给自己的目标就是尽可能的不要浪费时间。


    转眼到了第三年,我决定考研。我相信我可以有更好的前途,更好的发展,我需要努力,需要给自己更好的未来。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了我梦寐以求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我必须加倍努力。复习之始我内心十分惶恐不安,因此报了各种补习班,去听好多专题讲座,四处询问前辈们的经验。浪费大量的时间金钱等。慢慢静下心来之后我才专心的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我相信努力就会有回报。作为一名工科生,数学是摆在面前的第一大难题,所以我每天花费4小时学习数学,看资料写真题。英语则需要日积月累坚持不懈,单词书背了一遍又一遍真题写了一次又一次。政治就是死记硬背。专业课由于之前的基础良好,学习起来大概是最轻松的了。付出就有收获,努力总会成功。今年3月份我通过复试,幸运的考上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研究生,终于交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案。


    大四的我们最容易陷入迷茫困惑,我们必须尽快寻找并确定自己的方向。要么继续上学要么就赶快找工作。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时,尽量使自己活的更充实更有意义,不要犹豫,不要彷徨,付出是显见的,收获是潜见的,只要肯去为目标奋斗,收获绝对远远大于成功。告诉自己,要抓住大学的尾巴,充分掌握大学最后一年的时光。心酸的、快乐的、忧愁的、喜悦的各种体验都将珍藏于心底。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如今,我又将迎来一个新的起点,回望过去的岁月,有着不尽的感慨。大学四年,带着我们一步一步地从校园走向社会,它让我们不管是在身心还是心理上都更加成熟,也让我们懂得了珍惜,珍惜过去的岁月,珍惜青春,珍惜我们共同拥有的日子。


    四年的时光,不仅仅是教授了我们专业知识,也传授了更多的做人的道理;四年的时光,已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回忆,它为我们今后的生活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在我们心中树立了做人的航标!


    未来的生活怎样我们无法知道,但历经这四年大学生涯的磨炼,我确信,未来的日子将会是绚丽多姿的。经历了又一个人生的路口,我更加明白了自己要走的路。青春是无悔的,岁月是无悔的,坚持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我们终会有所作为!若干年后,当我们再聚首,感慨岁月的同时,我们仍旧会说:青春无悔!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