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生物工程张晓艳----无所畏惧,直面人生



作者:张晓艳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0  责任编辑:李凌皛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从2013年考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习至今,我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要求自己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还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经过四年的学习,我不但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同时也领悟到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民生”二字的含义。作为一名学生学习就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大学四年我在思想、学习和生活当中都有很大的提高。
思想政治方面,我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坚持科学发展观,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自觉抵御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积极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并且一直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希望自己能真正起到大学生模范带头作用。我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系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御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院里及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同时严格按照党要求的各项标准完善自己,在学习生活上更加完善自己,努力为国家为人民更好的服务,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大学入校以来,我积极参加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以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通过参加这些活动,在为学院同学服务的同时,也充分的锻炼了自己语言表达能力,通过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教导及帮助,让我懂得了做为一名学生应该拥有的品质和服务精神。

学习方面,大学四年里,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不为外界的环境所影响,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遇到不会的课下找老师请教,在与老师讨论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同时做练习题进行巩固,周六周日到图书馆上自习,看文献,正因为有了这些,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5-2016年三好学生。并在取得专业资格证书的同时,我还报考了英语4级、普通话等级考试,国家二级营养师等相关考试,在今年我还报考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

从上大学起,我就决定考研,大二,大三的时候找老师请教有关考研的一些事情,同时课余时间跟老师在实验室帮忙,学习一些简单的专业知识,从大四开始,我着手为考研做准备,这时的生活仿佛又回到了高三的时候,每天从早到晚在教室上自习,对着枯燥的书本,那种内心的寂寞与孤独相信只有走过的人才会明白。面对困难与压力许多同学泄气了甚至放弃,但我坚持下来了,并相信我会成功。最终我以优秀的成绩考入了河南省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这次将是我这一生重要的一个转折点。

生活方面,在生活中,我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并始终贯彻着这样一句座右铭——“想的多一定没做的多有效,然而不想便做一定没什么效果”。在大学生活中我要使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同时存在,我担任寝室长的责任,寝室就是我的家,为了使家更温暖更有魅力,我努力做到团结同学,搞好宿舍成员间的关系,互相扶持,从寝室卫生到寝室特色,从寝室特色到寝室文化,都做的有条不紊。我和室友一起寻找自己的定位,追求理想的高度,我们要共同进步。

都说大学就是个小社会,怎样利用课余时间锻炼自己是我们每个人都要考虑的问题。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为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我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文体活动,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在课余时间,我与同学一起兼职工作,如发传单,超市促销,肯德基服务员等,充实了自己课余生活的同时,更体验了赚钱的辛苦与不易,更珍惜每一次劳动所换来的成果。通过这些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渐渐学会怎样与不同的人打交道,培养了自己的交际能力,提高了自身素质。在大二和大三的两个学期我与舍友一起去苏州、南京做暑假工,进行社会实践?。这锻炼了我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了我关于人生与生活的磨练。在大学里,我学会了很强的自学能力和做人能力。而且可以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弱点,及时的改正。在平时的假期与朋友一起去郊游,去过鲁山和八里沟体验大自然的美和神奇,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增长了自己的见识。

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收获了很多很多:学习,思想,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思考,书籍和社会实践使我不断走向成熟,为自己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科四年培养了我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些使我受益匪浅,不仅在学校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未来的工作中也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感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我会再接再厉,回报社会,为国效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