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生物工程王中杰----你好,再见



作者:王中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0  责任编辑:李凌皛

    
    随着时光的悄然流逝,蝴蝶眨眼的瞬间,我已走到了要说再见的四月。站在时光隧道的出口,望着那道微光,看着这个我熟悉又陌生的校园,一张张熟悉的笑脸,一个个流泪微笑的瞬间,全都浮现在了眼前。带着些许的不舍,又带着对未来的忐忑与期待,民生,我的老师同学,我想对你们说一句,你好,再见。

初入民生,懵懂无知

蓦然回首,那是四年前。虽已是九月,但酷热的阳光仍未离去,那天仿佛是我的心情,热烈而渴望。父母与我早早的起了床,背起重重的行囊,那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踏上远方。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民生,觉得它像一个新生儿一样,初生,但却充满了希望。
初入民生,一切都很新鲜,对一切又很胆怯。陌生的环境,来自五湖四海的室友,吃不惯的饭菜,茫然的方向……但是在十月初的某一天,热血的双截棍社团吸引了我的目光,自此我的心中不再迷茫,仿佛看到了步入大学应有的方向,加入社团,结交朋友,学习一项热爱的技能。于是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社团的通告,社团的活动,社团朋友们的聚餐……渐渐地我开始迷失在社团活动与交友之中,认为这就是大学生应有的模样。

虚度光阴,游戏人生

渐渐地,社团活动已经不再吸引我的目光。到了大二,我开始迷失了自我。每天总是上课的前十分钟才拖着慵懒的身躯离开那罪恶的温床,迟到与逃课成为了家常。与室友一起玩游戏至深夜成为每天的必修课。不知疲惫、不知上进、不顾身体健康,肆意的挥霍着自认为强健的体魄。终于在某一天,我病倒了。由于长时间的熬夜与上网,饮食的不规律,得了胃结石,住院与吃药的日子开始了。那些日子,爸妈的照顾与陪伴,看到他们的白发与皱纹,让我顿时悔悟,觉得游戏人生下去,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幡然醒悟,走向考研

到了大三,身体已经逐渐的康复,偶然之间,我听到了一位学长的考研心路历程的演讲,他讲的声情并茂,深深地鼓舞了一直在梦中沉睡的我。
上学期,我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已经与英语几乎告别了两年的我开始每天拿起厚厚的单词本,站在撒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的走廊里大声地背诵,一套套的英语试卷密密麻麻写满了笔记心得。下学期拿到考了456分的四级成绩单的那一刻,我的心里坦然而欣慰。

下学期的时候,我开始悄悄地为考研做起了准备。听考研讲座,看一些考研的视频,买了一些考研的资料。

九月份,随着考研自习室的固定,我把考研的相关资料全都搬到了自习室中,开始了早七晚十一,三点一线的生活。日复一日迎着清晨的曙光,与战友们在长廊中大声地诵读。那些就像乐曲的前章,开启了充满了希望的一天。每天中午与晚上,吃饭都是一路匆忙。一直到夜幕彻底的降临,花草都进入睡眠,我才拖着疲惫的身躯从自习室中回到寝室那温馨的小床。

这一年,我拒绝了朋友热情的邀约,在脑海中屏蔽了朋友们五湖四海游玩的照片,抹杀了多少次深夜里想放弃这条道路的念头……终于我看见了希望的曙光,考试的那一天终于来临了。两天的高度紧张,两天对试卷的倾情挥洒。走出考场的那瞬间,我的心情终于如释重负。

在忐忑、不安与期待中过完了一个寒假,终于成绩下来了,分数高出了我预估的三十多分,这是我从未预计过的,但也或许一直在我意料之中,因为我一直相信着努力的人从来都是受上天怜爱的。

这就是我在民生的四年,有欢笑,有泪水,有希望,有失望,有成长也有颓废……四年眨眼一瞬间,既快又慢,快的让我来不及与辛勤教导我的老师们说一声感谢,来不及与我朝夕相伴的同学好好来一次道别,来不及与让我尽情挥洒汗水的操场来一次拥抱,来不及吃遍校园周边所有的美食……可这时间又太慢,慢的让我记得所有与民生与朋友微笑的每一个画面,慢的让我记得大一那个九月懵懂无知又满怀期待的少年……

民生你好,再见。我所有亲爱的老师与同学,你好,再见。感谢这四年有你们的陪伴,无论是喜悦与欢笑,还是挫折与泪水,你们都在我身边,给我温暖给我拥抱,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青涩少年逐渐成长为一个拥有强健体魄与坚毅灵魂的知性青年。道不尽的感谢在心间,道不尽的不舍与再见。

民生你好,再见。我所有亲爱的老师与同学,你好,再见。我一直坚信着生活中不只有眼前的苟且,一定还有诗和远方。待少年远征归来,我们一定再次相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