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自动化专业彭信杰——心之所向素履所往



作者:彭信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0  责任编辑:李凌皛

 

时光总是无声无息,在不经意间从我们身旁走过。岁月匆匆,转眼之间,大学的四年时光已接近尾声。虽然四年的时光,看似漫长,但对于求知的学子来说却又是极其短暂的。

如今,静下心来回味这四年的时光,虽有得有失,但总的来说,收获和付出成正比。大学的时光,不仅是我们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时光,也是我们培养自己综合能力的时光,如果能充分利用这段时光,将会感到自己的大学时光没有白白流逝,必会学有所成。我将会以全新的姿态去适应未来的社会,在社会的大海洋中游刃有余,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独立地健康地向前发展,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

刚进大学,做事总有一股冲劲,好像有用不完的力气,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来释放自己天性。因从小对音乐的喜爱让我在大一下学期组建起学校的第一支乐队,既然选择了,再艰难也要坚持下去,于是我从大一就开始很紧凑的学习和生活。为了不耽误学习,每天中午一下课就急急忙忙的去排练室排练,晚上下课也总是抽时间去排练。当时每天都是教室排练室来回跑,周末复习功课,完成作业同时又抽出时间排练。其实努力和结果总是正相关的,大一结束时我们成立短短几个月的乐队在乐队大赛上获得了季军,并且也让很多人记住了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我依旧保持着学习的热情,也获得了优秀学生的称号。

步入大二,经历了大学一年的洗礼,褪去了稍许中学时期的冲动与青涩,大家多多少少有了自己的一些规划。无论是心理,生活还是追求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大二的我少了大一的冲劲,多了一份担当,因为这一年从学长手中接手了我们学校的“八只手吉他协会”,这一年让我知道了什么事都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也让我明白了,学习不能落下。大二过的很快,快到好像没有什么记忆似的,然后紧接着就到了大三。大三刚好赶上第一届朋辈辅导员的评选,为了更进一步锻炼自己处事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我立马参加到第一届朋辈辅导员的选拔中,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也成功的加入其中。对于人生,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两年的生活学习,让我逐渐了解了自己的个性,开始寻求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而大三协助老师工作期间,我也开始思考我所追求的目标,为自己的未来作打算。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只要无悔,便是成功。而想要获得成功,必须要执着进取,踏实奋斗,才有品尝成功喜悦的机会。

大三下学期,在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我毅然选择了考研,因为我非常热爱我的专业,这也是我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从查学校,查考试目录,搜集资料,联系师兄师姐,复习备考,到最后被河南大学录取,中间经历了太多困难和挫折。但我始终没有放弃,从决定考研开始,我始终把考研相关事宜放在了第一位。这一年我的乐队暂时休整,其他事物一概不参加不考虑,考研的那段时间是困难的也是充实的,是无趣的而又精彩的。在老师、同学、朋友的帮助下,最终成功考取河南大学控制工程专业。同时,我也深刻领悟到了河南大学数学院杨老师那句至理名言的真谛:这辈子,幸福和痛苦的代数和为零。同时也更深刻理解了我一直喜欢的一句话“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这段时间首先衷心感谢我的老师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其次感谢我的同学和各位研友在我学习和考研过程中对我的悉心指导和关怀。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感慨的同时暮然发现自己已将走出大学,与初来的时候相比,已没有了兴奋与新奇,而多了几分坚毅和成熟。?光阴似箭,看似漫长、实则短暂的四年大学生活将接近尾声。四年,有欢乐,也有泪水;有成功,也有失败。从这些经历中,我得到了许多收获,也有了进一步的成长。所以,大学四年是一生中学习专业知识以及提高各方面技能的重要阶段,也为将来踏入社会或者继续深造奠定了基础。

曾记得看过一段话“每个人,都有一段时光,或沉默或喧哗,或平庸或伟大。沉默的时光,不抱怨不忧伤;平庸的时刻不颓废不迷茫。回头细数,一路走过,风雨坎坷,温暖阳光,你一定会感谢那个坚定,努力的自己”。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为心中的那份坚守去行动,成功便是如此得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