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李博----生活需要自己勾画



作者:李博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1  责任编辑:李凌皛

又是一年毕业季,时间总是在你不经意间悄然逝去。四年前我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还是一个懵懂的孩子,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好奇而新鲜;如今四年转瞬离去,我对现实与未来也有了一些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在即将结束这段人生历程的时候,回想我大学生活,可谓是一幅多彩、别致的图画。大学四年,不仅使我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为以后的走向社会,开始工作做了准备,同时又教会我如何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社会多做贡献,也使我养成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大学生活学习的经历会让我受益非浅。

学习是学生的使命,这份使命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仍旧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一直踏踏实实,刻苦努力。我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在每次考试后,我都会总结一下学习经验。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每每看到自己可喜的成绩,我就会感叹:只要你有决心,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完成的。同时我也明白了另一个道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所以不能满足于现状,应该鞭策自己时刻努力奋进,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才不会固步自封。对于我们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来说,只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在放假的时候,我曾到工程实地进行过实践,从而使我更加深入地了解我所学习的专业。实践期间,我学到了许多在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让我对这个专业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也提高了我的实践能力,让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

在生活中,大学时期的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刚进校门时,校园里就贴满了五花八门的社团招新广告,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我积极加入两个社团,并参加了一些活动,认识了新的同学,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学习到了别人的长处。同时,我还参加过社会实践活动,这些活动都极大地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在自力更生的同时,体会到了赚钱的不易,更能理解父母辛苦供我上大学的艰难。如果说大学生活给了我什么的话,那就是友谊和经历。友谊使我有了很多新的朋友,经历让我的思维灵活,可以从多种角度考虑问题,这些都为我以后漫长的人生路做好了铺垫。

在思想上,我也经历了很大的转变。高中时期紧张繁重的学习任务是生活的主旋律,而进入大学,就进入了一个自由、无拘束的天地,没有人管你,你就必须要有高度的自我约束力,做到自律、自学、自省。我从一开始的散漫自由渐渐转变到自律、自学。在思想上端正态度,树立学习目标、人生目标。而经过大一大二两年的学习,大三那年我满怀憧憬毅然选择了考研,中间经历了太多困难和挫折,但我始终没有放弃,只希望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在此我衷心感谢我的老师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其次感谢我的同学和各位研友在我学习和考研的过程中对我的悉心指导和关怀。考研并不是人生的唯一选择,只有经历了,才会发现努力的人生是最充实的。

大学校园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扮演着被培养对象的角色。老师是我们的长辈,所以我对他们尊敬有加。同学们就像兄弟姐妹,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娱乐,互帮互助,和睦地相处。集体生活使我懂得了要主动去体谅和关心别人,也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和独立。我觉得自己的事情就应该由自己负责,别人最多只能给你一些建议,遇到事情要冷静地思考,不要急躁。不轻易给承诺,如果承诺了就要努力去兑现。生活需要自己来勾画,不一样的方式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