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生物工程姬刘玉----我的大学



作者:姬刘玉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6  责任编辑:李凌皛

2013年的9月,正是青春年华的我们,经过高考的洗礼,来到自己梦想的大学,也将在大学校园里渡过一个别样的青春时光,我很高兴自己能够能来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也希望在这里度过属于自己的美好大学生活。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往事如烟,许多事情好像昨天发生过似的,在这大学四年里,有欢笑,有泪水,有成功,也有失败,对我来说,是美好的四年,也是难忘的四年。

生活学习篇

还记得大一刚来报到的时候,看到正在建设中的民生,对它印象着实不太好,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上了假的大学。随着对它的了解——这里有热情的学长学姐,有认真负责的辅导员,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等,我开始慢慢喜欢它。大一刚开始的时候,对所有事都刚到好奇,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活充满期待,为了丰富自己多彩的生活,我参加了好几个社团,交到了很多朋友,感谢有他们,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魅力的色彩。在学习上,我学到很多与生物相关的专业知识,了解了大学的学习不再像高中那样,它有它的专有模式。大二,我为了继续锻炼自己,留在了社联里当部长,学到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也学到一些其他的专业技能,自己也逐渐退去了大一的稚嫩,开始走向成熟。在这期间里自己也收获了不少,曾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大三,我开始沉淀自己,我深知自己离毕业越来越近,也是该考虑一下自己毕业之后是该找工作还是考研了,听了一些学长学姐及老师的建议,最终决定考研。大四上半学期,我基本上是在自习室度过的,每天几乎都是“三点一线”的生活——宿舍,餐厅,自习室,虽然很累,但是这是每个考研学子必须经历的,也是我要走的路,最终通过我坚持不懈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进河南大学。

考研篇

之所以决定考研,是想给自己多一个选择,给自己一个机会,即使自己考不上,还可以继续找工作。既然我选择了考研,当然就会付出行动,从去年七月份开始,我就每天早上七点起床去自习室,晚上九点半回宿舍,在学习无聊的时候,就玩一会儿手机,然后继续学习。当学习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也会找同学商量商量,感到有压力的时候会和朋友一起谈谈心,再大吃一顿,化压力为动力。要知道在考研这条道路上,你并不孤单,你会遇到很多人,或是同班同学,或是学长学姐,或是像你一样的其他专业的同学,他们会给你的生活和学习带来很大的帮助,与他们相伴,你会有一种路遇知己的感受,难得可贵。考研对于我来说它不是心血来潮的一时决定,而是一种信念,会支撑我一直走下去。学习是孤独的旅行,没有人可以帮助你,你只有自己帮自己。这使我不由的想起冰心的一句话:“成功的花, 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在成功的道路上,有的人停在了路口,有的人停在了半路,有的人距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但那都没有成功,就算之前付出了无数的努力,没有走到最后都是白费。对于每一个考研的学子来说,考研不只是自己同他人的战争,也是自己同自己的战争,只有坚持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赢家。越是到最后,越是考验人的毅力,在别人都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自己能够坚持住,就已经成功一半了。总之,坚持不放弃,那就对了!

毕业篇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转眼间又到了毕业的季节,还记得四年前第一次来到开封,第一次来到民生学院,第一次参加军训,第一次参加社团活动……太多的第一次了,这些都是难忘的记忆,往事历历在目:还记得全班的第一次自我介绍,是在我们军训期间,来自各个地方的人都有,大家欢聚一堂,一起拼搏,一起努力,第一次一起万岁山烧烤,第一次我们一起过冬至包饺子……这一切仿佛一首写不完的诗,我们匆匆开始,一转眼,又要匆匆的说声再见。四年对于一个人来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但对于每个大学生来说则是人生中最风华正茂、最美好、最值得怀念的时光。在这四年里,我认识了很多人,无论是成为朋友还是擦肩而过;在这四年里,我努力过,失落过,笑过,也哭过。回想过去的时光,我不曾后悔,我的大学生活是充实、快乐、有意义的,我所走过的每一步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历练,一种成长。人生没有如果,时光不会倒流,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珍惜现在,珍惜明天,为自己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作为一名学生,在大学生活即将划上圆满句号的时候,发自内心的感到青春无悔,便是最大的成功。在这大学四年里,我特别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他们教会了我如何学习、如何坚强、如何独立以及如何做人,这些都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在不久的一天,我将会跨出大学校门,走向新的起点。告别昨天,面向明天,漫漫远方路,将成为我不懈的追求。

回首昨天,应该是问心无愧的;面对今天,应该是倍加珍惜的;展望明天,应该是信心百倍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天,创造奇迹。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
最后,我想说,我不后悔报考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因为有它,我的大学生活才更加精彩。同时我想对后来者说,“光阴虚度无所成,白首方悔补何及”,趁着我们正青春,要好好加油,活出精彩,活出魅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