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测控技术与仪器郑可可—让每一个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作者:郑可可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7  责任编辑:李凌皛

“让每一个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几年前我看到了这句话,从那以后我把它作为我的人生格言,并一直努力的达到这个目标。2013年9月我进入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学四年的时光我见证了民生的变化,同时民生也使我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还是在我的很多其他方面都产生了巨大的改变。感谢民生,感谢我这四年遇到过的每一个人。

在思想上我一直以来都积极要求进步,争取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前进。在2016年12月3号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始终相信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所以我们必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并且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平时要积极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通过这些努力现在我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大方得体,能合理地安排自己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

在学习上,一直以来我都是以刻苦努力、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虚心向别人学习,奋发向上,并且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学习,每年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同学们也都很好,而且经常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个方面的项目和比赛。学习本来就是我们作为大学生的本职工作,也是我们的根本所在,所以它自然成为了我大学时光最注重的事情。此外我在学习专业知识之外,还学习了一些我比较感兴趣的其他学科知识,这样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还开拓了视野。通过这些努力,大二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并相继两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大三我和几个同学一起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这是学校第一次派出代表队伍参赛,无论是竞赛前的准备学习工作,还是在整个竞赛过程中,我都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努力和小伙伴们一起并肩作战,通过这次比赛,我学会了如何在一个团队内进行学习工作,了解了团结的力量真的威力四射,并获得了河南省二等奖。然后在准备数学建模竞赛的过程中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了河南省三等奖。无论什么时候我都相信知识是胜利最强有力的武器,也是自己致胜的法宝。

在生活中,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生活朴素、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的阳光的女生。作为班委,平时我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和班级的各种活动,配合导员和每个班委的工作,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班级里,我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此外,我对生活一向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作为农村的孩子,从小我都明白父母把我养大实在是不容易,所以我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继承中华名族勤俭节约、尊老爱幼、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争先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因而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工作中,我不但担任着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同时作为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我始终认真负责,尽力做好每一次的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直好评。作为学习委员,我不仅在学习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还积极帮助他们好好学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使他们也取得不错的成绩。这样我还有了很好的群众基础。

二十几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我必须让自己的青春不留下任何遗憾,四年的大学生活,我善始善终,尽量不辜负每一天的美好时光。每天都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精彩,青春的道路就是要不留任何遗憾。
感谢一路上我遇到的每一个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更加努力的不断完善自己,让青春岁月不留任何遗憾。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那么除了努力,我有其他的选择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我有很多个梦想,唯有一个理由去坚持我的这些梦想,那就是活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让每一个人因为有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所以我郑可可是乐观的,开朗的,大方的,而且必须是努力的,更加努力的。年轻的我定当不负青春所托。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