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测控技术与仪器卢柔杭----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作者:卢柔杭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8  责任编辑:李凌皛

 
自2013年9月入校生活学习以来,我严格遵守学院的各个规章制度,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不断上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前进。此外,我还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以及对习近平系列讲话和两学一做精神也进行学习;我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并争取早日也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相信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所以我们必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并且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平时要积极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重,能合理地安排自己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负大学时光。学习上我始终都是刻苦努力的,每年都取得优异的成绩,而且经常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个方面的项目和比赛。一直以来我对于学习的态度都是非常认真,学习本来就是我们作为大学生的本职工作,也是我们的根本所在。在学习上我一直保持着求真务实的态度,虚心向别人学习,奋发向上,并且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学习。此外我在学习专业知识之外,还学习了一些我比较感兴趣的其他学科,这样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还开拓了视野。我还特别注重专业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在大二学年,通过老师与校外的合作项目,积极地参与了嵌入式的培训,在培训中通过和工程师认真的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我更进一步了解了我们的专业知识,还增加了很多实战技术,对以后的工作学习都充满了信心。另外在大二这一年我还参加了蓝桥杯,并获得了国家二等奖,在整个蓝桥杯的准备过程中,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自学能力,还通过不断的联系嵌入式,我更加熟悉了一个项目做下来的整个流程,为我以后工作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三我和几个同学一起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这是学校第一次派出代表队伍参赛,无论是竞赛前的准备学习工作,还是在整个竞赛过程中,我都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努力和小伙伴们一起并肩作战。通过这次比赛,我学会了如何和一个团队进行学习工作,了解了团结的力量真的威力四射,最终我们的队伍取得了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始终相信知识是取得胜利最强有力的武器,也是强大自己的法宝。

学校生活中,在农村长大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生活朴素、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的阳光大男孩。平时我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配合导员和每个班委的工作。在班级里,一直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此外,我对生活一向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要是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我都会尽力而为。从小我都明白父母把我养大实在是不容易,所以我必须养成吃苦耐劳、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我还继承中华名族勤俭节约、尊老爱幼、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争先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四年大学校园的学习和生活不仅让我变得更加成熟稳重,而且还开拓了视野、学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并且能够很快的把专业知识与实践相联系;此外我还收获了很多道理,为我以后能够更好的在社会上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四年的校园生活,让我结识了一帮来自四面八方、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经常一起上课、学习、打球,这些都在一点一滴的影响着我,使我变的更加优秀。

二十几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我必须让自己的青春不留下任何遗憾,四的大学生活,我善始善终,尽量不辜负每一天的美好时光。每天都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精彩,青春的道路就是要不断表现自己,让自己更加张扬。

三毛曾说:“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我有很多个梦想,唯有一个理由去坚持我的这些梦想,那就是活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感谢一路上我遇到的每一个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更加努力的不断完善自己,让青春岁月不留任何遗憾。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那么除了努力,我有其他的选择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