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十年有你一路相伴



作者:2013级汉语言 宋婳  来源:原创  时间:2013-10-28  责任编辑:王晓枫

    沐浴着九月的阳光,我踏进了大学的校门。转眼之间,一个多月已悄然飞逝。漫步于校园之中,那种第一天久久伫立在学校门口,望着那银光闪闪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八个大字的激动心情渐渐平息。阵阵微风拂面,让我陷入沉思,这究竟是一所怎样的学校呢?如梦如幻间,我仿佛坠入了历史的长河,一幅民生十年历程的画卷在我面前徐徐展开······


    画卷初展,我来到了2003年,那时的民生学院如初生的太阳,以崭新之姿迎接首届新生。尽管当时条件简陋,但同学们的失落之情随即被拼搏之心取代,因为生活的简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的简陋。他们谨遵老师"做好人,学好习,走好路"的教诲,不因三本而自卑,要在海浪的黑洞中看见希望。正因如此,才成就了他们日后的辉煌!


    画卷徐徐展开,我进入了2009年,这对于民生学院而言,注定是值得铭记的一年。这年9月16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新的合作投资方,与河南大学强强合作共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会有波涛汹涌的浩瀚;一个学校,只有融入社会,才会有经久不息的活力!报业集团的加盟,使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拥有了更好的发展条件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有了如此强大的支持,民生的蓬勃发展不就指日可待了吗?


    画卷过半,我又来到了2011年。看!大家脸上洋溢着喜庆的笑容;听!那响彻蓝天的掌声和欢呼。原来民生学院新校区奠基典礼正在隆重举行,这不仅是每个民生人朝思夜盼的梦想,更是河南大学与河南报业集团合作办学的历史见证。目睹了这一切的我,不禁激动得热泪盈眶,为成为一名民生人感到深深的骄傲!


    画卷未完,我已明了,无论你来自何方,但当你穿越茫茫人海来到民生,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十年辉煌的背后,天时、地利固然重要,但“人和”也不可或缺。如果每个民生人是一滴水珠,那么只有汇聚到民生的海洋中才能永葆活力;如果每个民生人是一棵树苗,那么只有生长到民生的沃土中才能茁壮成长。民生有你,是一种幸运;你有民生,是一种荣幸。让我们共担风雨,同面忧愁,描绘民生今后更美的画卷!


    十年有你,一路相伴!


    后记:不久之后,在民生十年院庆校友座谈会上,第一届毕业的学长学姐重回母校。十年之前,他们从民生起飞;十年之后,他们带着荣耀归来。十年之中,他们可能耗尽坚强,可能历尽沧桑,可能无数的泪在夜晚尝了又尝,但他们始终把"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铭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骄傲的民生人。最终,换来成长,换来成功,十年的艰辛化作这一刻的辉煌,成就了现在坐在这里,面带自信笑容的他们!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