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大学之行大学之感



作者:陈玉强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0-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大学》中有一句话:“明德新民,止于至善。”而我的大学生涯也伴随着这句校训开始了。所以在我踏入民生校园的那一刻起,我的大学之行也开始了。

     
    步入美丽烂漫的校园,走入温馨和谐的寝室,进入气派豪华的食堂,坐到宽敞亮丽的教室里,我便深深地体会到了大学与高中的区别,这是没有老师时刻监管着的环境,前后左右坐的同学从来不一样,吃饭的紧张氛围也烟消云散。让我感觉这和高中的环境很不一样,我想象中的大学生活真正的到来了。我觉得这个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需要我去适应和调节。而在进入前的最后一个夜晚,我没有睡着,不是因为我害怕,而是因为我在胡思乱想,明天是否有雨,是否听懂别人的话,而我也竟在不知不觉翻滚中进入睡梦。

     
    儿行千里母担忧。十八年来从来没有离开过家,而在大学远隔千里的电话,让我感受到这句话的意味深长。其实来上大学最牵挂我的是他们,而最让我牵挂的也是他们。父母的电话让我心情好转,为了不让父母操心,我该开心快乐的生活着。一个陌生的城市,每一个角落里都充满着它的故事,而我的故事也伴随着我的大学启程。

     
    来到大学,我会时常站在窗口看着外面的男生女生,看着外面的树木沉思,我感觉到了我的确已长大,应该学会承担,应该学会独立了。就在我思绪飘飞的那会儿时间里,室友的刷牙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没有多想,便和他们一起在简单洗漱后,六个人傻乎乎的奔向食堂,几天之后的我想起那天的情景不觉有些怀念。在大学里,几个室友相处在一起是最纯真的,也许在未来的时间里,会有小摩擦发生而困扰我们,但大学生活从相互关爱从简单做起就好。我崇尚简单至极的事情,我还会像以前一样读书,写字,读报,我的大学生活我要好好地加油努力,活出新的自我。

     
    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事情,每个人都想成功,每个人也都想成长,我认为从高中到大学的跨越就是一次成功,无论我们现在怎样,从事着怎样编织梦想的事业,我都愿意在我的大学生活中拼出自己的实力,因为我们的大学将会进入更广阔的天地,我们将会踏入更深远的长河,为了自己前程似锦的未来,为了父母的期望,愿我们能够站的更高,看的更远,让我们的影响力更加闪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