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凡我所达风景皆好



作者:王笑晨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9-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告别了繁忙、紧张而又忙碌的高三,虽交了份令大家不太满意的答卷,但所幸的是,我来到了与百年老校河南大学师资共享的民生学院。在我眼中,它拥有极大的魅力,最终吸引我选择了这里。
 

    即将步入大学, 经过考试、放榜、填报志愿、录取这些过程,我开始逐渐进入大学生活状态。在浏览民生学院官方微信时,看到院报的征稿启示,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写下我的心路历程。而且经过亲朋好友介绍,我了解到民生学院管理制度的严格,学习氛围的浓厚,更有这几年多个宿舍集体考研成功……这些事迹又重新燃起了我的斗志,我坚信优秀的环境将塑造优秀的人,我也将在这里重新扬帆起航,到达最美的风景! 
 

    现在,我带着三年的时光告别美好又苦涩的高中,奋不顾身冲向民生学院。古人云: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面对未知,我充满好奇,在心中一直向往着的大学生活,会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还是像小说里写的那样?不过,我知道大学里不会再有枯燥的学习、也不会再有老师的督促……同时,大学是开放自由的,没有人会在意你有没有来上课,也没有人会管你是在寝室睡懒觉玩游戏,还是在图书馆努力学习,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而且在如此浓厚的学风中,我必须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我必须开始给自己定位、努力奋斗,珍惜每一堂课,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让自己过得更充实,珍惜宝贵的四年时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一个夯实的基础。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大学校园里聚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我希望在各种活动中学会为人处事锻炼自己,在平时学习中日益积累充实自己,在志同道合的朋友中谈心交流提升自己,还没去学校就已得到了学姐学长们的关怀与指导,所以我更加坚信这个民生学院的求学旅程一定是充满期待,也迫切的希望见到这一群可爱的学长学姐,尽快的融入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大学即在眼前,在未来的四年里,也许前行之道充满坎坷,但我坚信有梦的少年绝不退缩,逐梦的目光写满坚定,不求最好,只求更好。努力学习,永不放弃,美好的风景将会一直伴随着我!

     
    民生,我来了!未来四年,我将在这里寻找一个答案,一个关于生活、理想、人生的答案。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