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民网》: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体验“红军的一天”



作者:人民网  来源:转载  时间:2015-08-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体验挑粮上山艰辛

 

 自力更生生火做饭

 

 八角楼学习湘赣边界精神

 

    人民网郑州8月17日电 “下雨路滑,大家靠里走,前方有碎石……” 8月14日,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14名学生身着浅蓝色红军服上了一堂特殊的体验课——“红军的一天”。

 

    迎着蒙蒙细雨,学员们身穿红军服,头戴八角帽,肩扛红军枪沿着崎岖的碎石小道艰难前行。学院王元锐说,“当年红军战士们背着枪,靠肩挑背驮把30多万斤粮食运上井冈山,可想红军当年有多么艰难,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深思。”

 

    云收雨歇,阳光普照大地。刚放放下肩头扁担的学员们,来到山下坝上村滩头组村支书家中自做红军餐,劈柴、洗菜、生火、做饭,一个个争先抢后。席间,大家共同唱起当地流传的红军饭之歌:“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好香,餐餐吃得精打光。干稻草,软又黄,金丝被儿盖身上,不怕北风和大雪,暖暖和和入梦乡。”

 

    一天红军路,一世红军情。重走红军路让队员们感触良多,“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井冈山,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段革命历史,我觉得此次实践活动特别有意义。它不仅让我亲身体验到了革命岁月的艰苦,更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坚定了我的信仰。我相信我们这一代,一定能够自觉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队员张文辉说道。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