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第三届临床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任洁洁 施雨 摄影:陈卫卫 刘梦伟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1-29  责任编辑:李奕贤

 

 

 

11月24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临床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丙增、陈文武出席颁奖典礼。

 

高如民代表大赛组委会向本次大赛中表现突出、获得奖励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在本次活动中付出艰辛劳动,倾注大量心血的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各级领导、老师、医务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化,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方式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挑战,学院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以及探索学生培养模式等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学院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理念。

 

在颁奖典礼上,由医学分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情景剧为大家展示了从古至今我国急救医学的发展以及急救知识的普及。参赛选手为大家展示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创伤院前急救、气管插管、外科操作等技能,为所有到场嘉宾及师生上演了一场生动的临床操作课程。

 

王丙增对大家精彩的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的结合起来,充分展现了医学生严谨与认真的工作态度。本次大赛,也进一步提升了医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和医患沟通能力,为构建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打下了基础。

 

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与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杯。指导教师代表李江琳、学生代表张璐璐分别发言,表达了努力做好医务工作的态度与决心。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学院医学生的风采,提高了医学生的临床技能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的。对带动学生临床学习氛围,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临床教学效果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