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赵金莉 宋莹 摄影:苏星宇 孙慧媛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1-14  责任编辑:李奕贤

 

 

 

 

 

1月13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三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段廷良、王艳,全院教职工及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刘道衔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魏剑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出席这次大会的全体代表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学生管理与德育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他希望全体与会代表以主人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开好本次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报告。紧紧围绕有利于学院发展这一宗旨,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学院的生存和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

 

李文山向大会作了《凝心聚力 主动行为 稳步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健康前行》的工作报告。

 

《报告》首先对学院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一年来,学院在办学双方和学院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学院领导班子深层融合,严格遵循教育规律,办学理念更加明确;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更加牢固,一方面教学计划运行有序,方案、反馈、总结细致全面,另一方面教学过程规范严谨,质量监控体系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取得进展,学院出台了《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出台了一系列相应措施,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科研工作获得良好成绩,坚持把科研工作始终放在学院发展的重要地位,使得我院一年来科研工作颇有成效。学院各项管理工作、人才培养都进一步提高,学院声誉日益良好、社会地位进一步提升。

 

《报告》中指出当前学院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对学院来说既是重要挑战,也是一次难得机遇。目前学院办学的规范性还有很大差距,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还跟不上发展需要,当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突出内涵发展、创新驱动,推进民办普通高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已经成为改革主题,学院内涵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李文山对全院教职工提出要求,要充分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汇聚全院教职工生的聪明才智,把握正确方向,踏上正确道路,在传承中寻发展,在探索中求前进,在改革中获突破,加快步伐,正确作为,切实适应发展需要。

 

《报告》提出,学院2017年工作重点与主要任务,一是要达成广泛共识,树立正确、办学理念。二是要规范办学行为,加快基础建设步伐。三是要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四是加快人才模式改革,努力提高育人质量。五是要加强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王建国代表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了《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工会工作,首先对学院工会工作进行回顾,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提高工作水平。二是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促进学院,稳定发展。三是积极服务暖人心。四是加强民主管理,增强主人翁意识。五是规范建家工作,积极开展活动。《报告》对学院工会今后的工作作出了全面的规划与安排,提出今后的工作方向,重视教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推进学院民主建设、加大送温暖工作力度,力争在促进学院健康发展上作出新的贡献。

 

代表们分七组进行了讨论,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并就学院的发展问题,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高如民致闭幕词,本次大会对学院进一步统一思想,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学院的建设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必将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这次大会是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

 

大会在雄浑激昂的《河南大学校歌》中圆满落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